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辜氏有意涉足内地银行业经营人民币业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6:12 中国新闻网

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中国台北委员会主席辜濂松/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中新网香港11月30日消息:台湾辜氏家族名下“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董事长辜濂松表示,有意在内地开设办事处及分行经营人民币业务,但要视乎内地政府允许在哪些地方设立,该行意向是集中于服务台商为主的地方。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辜濂松表示,是否入股内地银行要视乎内地法规而定。两岸相继加入世贸,台商亦容许在内地经营保险及银行业务。辜濂松称,其旗下银行已在内地从事保
险业务,未来亦会考虑在内地从事银行相关业务。

  辜濂松指出,其家族旗下凯基金融集团会继续在区内寻找合适的收购机会。

  辜濂松也表示,眼下台湾经济放缓主要受到信息科技泡沫爆破所影响。至于台湾经济何时复苏,仍要视乎美国经济复苏的进度。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沪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业务兴旺 (2001/11/18 11:56)
入世五年后外资银行可以办理居民人民币业务 (2001/09/20 06:12)
中国西部将允许外资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 (2001/05/28 10:5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申请会员优惠租车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