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广东省经济发展目标:GDP增长9%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6: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省计委负责人受省政府的委托,向省九届人大第2 9次常委会议汇报我省2001年经济运行情况和2002年经济发展目标 的初步设想。

  报告说,我省今年以来,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第三产业发展势头良 好。

  1—10月份全省国内生产总值累计完成8418·53亿元,比上年 同期增长9·6%。其中
,第一产业增加值765·12亿元,增长2·6 %;第二产业增加值4281·81亿元,增长10·1%;第三产业增加 值3371·60亿元,增长10·7%。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增长速度均 超过年初确定的9%的预期目标,其中一季度增长9·3%,上半年增长1 0%,三季度增长9·6%,基本保持在比全国高出2个百分点的水平上。 第三产业发展势头很好,增长速度快于整体经济和第二产业,为我省经济的 持续增长注入了新的活力。

  另外,今年我省的投资和消费增长较快,内需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 力量;外贸进出口小幅增长,利用外资势头较好;企业经济效益有所提高, 财政和税收收入大幅增长;中心城市和珠江三角洲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在全 省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增强,预计全年经济增长达到9·5%左右,超过 省九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0·5个百分点。

  省计委负责人称,明年我省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初步定为:国内生产总值 增长9%左右,其中第一产业增长3%,第二产业增长9·5%,第三产业 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1%; 外贸出口持平或略有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持平或略有上升;城镇登记失业率 控制在3·5%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8‰以下;城镇居民人均 可支配收入增长5%;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4%。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申请会员优惠租车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