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议通过专家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6:23 扬子晚报

  2001年11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受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委托主持的《南京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议书》专家评估会在南京顺利结束。经过3天的评估,会议通过了以中国工程院施仲衡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南京市副市长、南京地铁指挥部指挥长戴永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建设部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公室、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及省、市有关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及代表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北京城建设计院对该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南京规划局对南京城市规划和轨道交通规划的说明以及南京交通规划研究所关于客流预测情况的汇报,并实地勘测了线路。专家组对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的必要性、工程规模、线路走向、站位设置、客流预测、车辆机电设备造型、建设工期及投资估算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评估。

  根据初步规划,2号线连接河西、主城区和仙西“一主二副”三个中心区。专家组结合河西副中心和体育中心布局的调整,对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作了适当调整。线路全长25.4公里,共设21座车站。其正线起于河西油棉路,经江东南路、汉中门大街、汉中路、新街口、中山东路、中山门至马群站,线路长22.04公里,共设18座车站。其岔线从滨江路至茶亭,线路长3.36公里,设3座车站。在河西设一个车辆段,马群设一停车场。

  评估会上,中咨公司周小勤副主任通报了全国20个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情况。他表示鉴于南京在轨道交通方面工作的顺利进展和规范运作,中咨公司将全力支持南京轨道交通建设。

  戴永宁副市长说,这次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议书评估的顺利通过,标志该工程在争取国家立项的过程中又迈出重要一步。根据“加快发展、富民强市”的总体目标,南京在继续抓紧1号线建设的同时,积极完善轨道交通网的规划,全力做好2号线前期工作,并积极准备3号线的启动,为南京经济发展创造积极条件。(章小奇 燕志华)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申请会员优惠租车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