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成了“香饽饽” 众多非师范生争进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7:44 今晚报

  本报讯 随着社会对教育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曾经“冷清”的教师职业今年却格外吃香,不少非师范生也纷纷锁定教师行业,提前参加教师资格培训。

  昨天,记者从天津师范大学就业中心了解到,今年非师范生特别钟情教师职业。目前学校的不少非师范毕业生已提早参加了教师基本理论培训,希望在就业前增强相关的素质与能力。此外,还有一些明年才能走出校门的非师范生,也开始早早准备,要求参加此项培训
。师范大学就业中心透露,今年参加教育理论培训的非师范生报名人数已近200人,比往年要多出数倍。

  据师范大学就业中心介绍,随着普教系统对教师学历水平的要求提高,越来越多的区县院校直接到大学里挖人才。此外,普教系统师资存在一定的供需矛盾,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整体供不应求,普教系统对本科生的需求量还存在较大的“缺口”。而拓宽非师范生的就业渠道,可以缓解本市部分区县师资缺乏的矛盾。

  在采访中,非师范生表示不在市场上找“婆家”,而优先选择当教师,是考虑到教师行业相对稳定,待遇和地位也在不断提高。不少学校对一些非师范生的加盟十分欢迎,一方面需要更多高层次人才,来缓解师资矛盾;另一方面,非师范生的综合性较强,动手能力强。随着用人机制的灵活,招聘非师范生也给学校提供了新鲜血液。(见习记者殷莹)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兴际节油俱乐部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