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军“史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抵达香港访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2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张淑琴) 美军航空母舰“史坦尼斯号”战斗群及其支援队伍,共八艘船只今日抵港,约五千名船员将上岸游览消费。

  “史坦尼斯号”战斗群舰队已是第二度来港,指挥官索门表示,香港是一个很理想的港口,是一个很安全及可靠的城市,可让海军官兵们享受观光、购物及各种文娱活动的乐趣。他相信不少水兵会在港购买圣诞礼物赠送亲朋。

  索门又说,美国与中国在维持全球稳定发展、容许自由贸易的原则上有很多共通之处,今次航舰停泊在港,亦显示中美在打击恐怖活动上的看法相同。

  据舰队发言人介绍,该队自九一一事件后首次访港的美军舰队,水兵总数超过七千人,当中约五千船员获准上岸消遣。他们平均年龄只有十八至十九岁,不少为首次来港。

  一位水兵向记者表示,希望在港购买一些电子产品及珠宝,最想到大屿山观赏大佛。另有几位水兵则说,希望购买有地方特色的圣诞礼物送予家人。海军当中不乏华人及家人在港的,他们甫一下船便以电话与家人联络,相约见面聚天伦。

  日前香港旅游发展局公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海军访港消费高,旅发局估计“史坦尼斯号”舰队成员来港,将为港带来约四千万港元收益。

  “史坦尼斯号”将于十二月五日离港,前往阿拉伯海参与阿富汗的反恐怖战事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访港美国海军消费高 香港旅游业界创收多多 (2001/11/30 16:45)
美将派第四艘航母“斯坦尼斯”前往阿拉伯海(图) (2001/11/08 15:29)
探访“海上钢城”——美国海军“斯坦尼斯 ”号航母 (2001/02/12 09:1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兴际节油俱乐部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