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拒绝与董建华握手 香港一市民反省一夜转变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1日0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1月30日消息:近日一桩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有关的小事成为全港佳话。一位先前不愿与董建华握手的香港市民昨日转变态度称许董建华是“好特首”并表示支持董建华连任。

  董建华前天到新界荃湾区体察民情时,沿途与市民握手,但一家经营面店的周姓老板却拒绝与他握手。

  香港少数媒体对此大肆渲染。对于这位市民拒绝与他握手,董建华却显得落落大方,强调每人有他选择的自由。

  当这位市民看到报纸刊登董建华的言论后,昨晚深夜接受媒体访问时,态度180度转变,表示对自己的行为深感歉意,十分内疚。

  他表示,“前日傍晚朋友给我电话,才知新闻播了出来,我十一时多看了新闻,董生很大方,不计较,无怪责我,我才知道自由的可贵”。他表示,听了董建华的响应后,整晚没睡觉,反省了一晚。

  这位市民责备部分对董建华有偏见的媒体错误引导他对董建华的看法。他说,“以往对董生(董建华)的都是偏见,只是传媒给我的印象,董生是个好官,无论什么人问我,我也会这样答。”

  他又说,“我很内疚,董生是宽宏大量的!我见识少,读得几年书,以前对董生的印象都是传媒给我的,未亲身体会过,现在才知道”。

  据“中央社”报道,他接着说:“他(董建华)是大公无私的好特首,我们要支持董生连任,香港会有好前途的!”(张谦)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董建华表示港府将动用750亿美元提升香港活力 (2001/11/29 07:08)
董建华:要积极吸引内地及海外人士来港经商旅游 (2001/11/23 22:36)
董建华勉励香港人团结自强 (2001/11/19 13:26)
香港特首董建华将摆“英雄宴”招待美国杰出华人 (2001/11/09 16:31)
香港保安局证实董建华办公室收到含白色粉末信件 (2001/10/25 13:39)
董建华自己给自己当翻译 (2001/10/21 21:05)
江主席在上海会见董建华 表示关注香港发展 (2001/10/19 17:07)
董建华说“一国两制”方针在香港得到成功落实 (2001/10/19 10:0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兴际节油俱乐部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