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销和变相传销再度蔓延 国家工商总局加大打击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1日03:4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昨天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打击传销将成为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第三阶段工作的重点。

  据了解,近年来,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死灰复燃,并改头换面在全国各地发展蔓延,严重干扰了正常的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各级政府、工商、公安、银行等有关部门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严厉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违法活动。1999年以来,全
国工商机关共查处传销案件4199件,案值1.3亿余元,取缔传销窝点3285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案件490件,清理遣送传销人员61万人次。

  虽然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得到初步遏制,但形势依然严峻。当前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与以往相比,更具欺骗性、隐蔽性和危害性。其组织者以“加盟联锁”、“滚动促销”、“人际网络”、“动力营销”、“消费联盟”、“共销”、“重复消费”、“框架营销”、“复合式加盟连锁”等名义聚敛钱财,进行诈骗;传销活动已从原有的“传商品”变为“传人头”;其组织者利用互联网、股票期权等新形式进行传销;他们以“提供再就业”为幌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引诱不明真相的群众参与其中;特别是一些违法分子、黑恶势力、邪教等组织的成员,利用传销和变相传销从事邪教、帮会、迷信以及政治性煽动宣传等其他违法犯罪活动,不仅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对社会稳定也构成极大的潜在危害。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违法活动刻不容缓。

  国家工商总局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专项斗争的重点是:严厉查禁各类传销和变相传销行为;严厉打击跨省区、跨地域从事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猖獗的非法组织和个人;全面清查国务院《关于禁止传销经营活动的通知》发布后被禁止传销活动的企业,对违反规定重操旧业的,予以严肃查处;整顿规范转型企业的营销活动,清理转型企业雇佣推销员证书。通过全面查、重点打等一系列措施,摧毁传销网络,严惩传销头目,遏制传销和变相传销再度发展蔓延的势头。(记者 刘元)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 打着“开发大西北”、“为政府、为群众排忧解困”、“帮助群众熟悉入世规则”等旗号,从事非法传销活动的华良公司,日前被甘肃省工商机关查处。这是记者今天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的。

  今年以来,甘肃省各级工商机关通过暗访摸底,掌握了华良公司在甘肃从事传销活动的特点和动态。该公司大搞精神控制,使其违法活动更具欺诈性、诱惑性。传销头目对其下线“卡友”进行“洗脑”、“灌肠”教育,鼓吹所谓“加入华良,就是华良人,就要为华良的事业奋斗终身”,“背叛华良,就是背叛良心、背叛家庭,背叛祖国”。通过精神控制,使参与传销人员死心塌地地跟从华良,效劳于变相传销。该公司在组织结构和内部管理上有向“黑社会”性质演变的趋势,传销人员以“家庭”为基本单位,由“华良服务站”负责统一管理。在组织管理上,它专门设立安全部,负责处理“家庭”内部纠纷,保证各“家庭”的安全,惩治“奸细”,监管、殴打逃跑者。该公司的传销方式更加隐蔽狡猾,传销骨干分子居无常所,办理多个暂住证和劳动就业证,伪造营业执照复印件,伪造华良“成功人士”与国家及各省市领导人、知名人士的合影,设立多个银行账户。借助其“良性互动,共生全赢,电子商务与全球得利计划事业”光盘,传销人员可以通过互联网购买产品,通过银行划拨往来资金,异地支取。

  针对“华良”传销活动的猖獗,甘肃省工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打击传销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查处传销和变相传销案件12起,一举端掉传销和变相传销窝点30多个,700余名涉案传销人员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记者 刘元)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已查处传销案4199件 案值逾亿元 (2001/11/30 07:51)
淄博查处的几起传销案呈现新特点 传销人头搞诈骗 (2001/11/30 14:59)
灵魂是怎样抵押给魔鬼的:一个传销者的日记 (2001/11/29 16:08)
涉案金额63万元 内蒙古遣散上千非法传销人员 (2001/11/28 19:53)
山东发布通告 传销变相传销立即停止 (2001/11/27 15:11)
上海破获8起网上传销案 涉案金额达7000多万 (2001/11/27 14:42)
云南破获特大传销案 涉及非法参与者上万人 (2001/11/27 13:41)
潜入窝点两昼夜 记者揭穿沈阳传销内幕 (2001/11/27 08:45)
272人组成传销“金字塔” 传销头目被处万元罚金 (2001/11/19 12:1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兴际节油俱乐部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