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一储油罐发生爆炸 违章操作致两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1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12月1日电(记者柴骥程)昨日上午,宁波市镇海一油品公司发生储油罐爆炸,进而引发火灾,两名施工人员在事故中死亡。

  发生事故的贵翔油品有限公司位于镇海区岚山村。昨日9时40分左右,公司内一只储油罐发生爆炸,接着又引发大火。

  镇海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进行扑救。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发生火灾的油罐已通体炽红,严重变形,现场温度很高。消防队员顶着强烈的热辐射,分别由正面与侧面各出两支水枪冷却罐体,控制火势。约1小时后,火势被控制,消防队员又用移动泡沫泡对油罐灭火。至11点40分左右,大火被扑灭。

  该油品公司正在建设中,发生爆炸的储油罐体积为430立方米,里面装有120立方米左右的废机油。据消防部门初步调查,当时公司有几名工人正用电焊对与该油罐毗邻的一只油罐进行施工,违章操作是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

  一男子在爆炸时当场死亡,另一男子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该两人均是电焊的操作人员。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农民焊接储油罐 山东临沂一加油站爆炸 (2001/09/03 13:15)
北京街头一油罐车着火险爆炸 幸被及时扑灭(附图) (2001/08/29 08:22)
四十天内油罐两次爆炸 涉案人员被消防部门处罚 (2001/08/09 15:13)
山东章丘发生油罐爆炸事故 5人受伤 (2001/06/13 13:0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兴际节油俱乐部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