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规定高速公路超限速将吊扣驾照6个月、记12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07:2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高杉、通讯员杨国平报道 记者从市交管局远郊处获悉:截至目前,本市京开、京沈、京津塘、京石、机场、八达岭、京哈以及五环、六环等9条(段)高速公路已全部安装并启用了雷达测速电子监控探头,此举将有效遏制高速路上的超速行为,减少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

  市交管局远郊处郝处长介绍:截止到11月20日,被监控探头记录下来的超速违章已突
破20000次,“多的时候,一个探头一天就记录下200来起”。在这些违章记录中,本市车辆的违章数量达到了16000余起。

  郝处长说:在高速公路违章中,超速是非常容易引发事故的违章之一。根据有关法规,本市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为110公里,这指的是小型客车,大型客、货车的最高限速为90公里。

  1997年,公安部颁发《关于加强低能见度气象条件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的公告》,要求: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200米,时速不能超过80公里,与前车保持150米行车间距;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速不能超过40公里,与前车保持50米行车间距。据了解,在高速公路上驾驶车辆超过最高限速20公里的,将被处以50元罚款,并处吊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

  为及时将自动监测仪监测到的违章记录告知驾驶员,交管部门拟于明年1月1日起,在本报公布高速公路超速违章车辆的车号,驾驶员需在规定期限内,到违章发生地所在交通支队执法站接受处理。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烟台一小公共超速失控发生侧翻 30多名乘客受伤 (2001/12/02 17:11)
广州部分公交车安装“黑匣子” 车速超100将报警 (2001/11/27 16:44)
江苏专项整治冬季交通安全 严处超载超速强行超车 (2001/11/26 17:58)
超载 超速 超车 三大违章被遏制(图) (2001/11/14 09:41)
正确控制车速 方能确保超车时的安全 (2001/10/24 14:10)
广清高速超载客车撞货车1死27伤 (2001/10/12 14:05)
回想那一刻一脚之差 一个超速者的自白 (2001/09/11 18:22)
无证驾驶超速行驶占大比例 上海每天3.8人命丧车轮 (2001/08/31 11:48)
广东龙川县两摩托共载8人 超速行驶相撞7死1重伤 (2001/08/30 13:31)
沪宁高速公路两天又截住67辆超载车 (2001/08/21 13:44)
京津塘高速北京段超载超速现象严重 交警严查违章 (2001/08/15 03:5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兴际节油俱乐部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