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件实事再办成一件 北京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今天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7:50 北京晚报

  本报今日讯(记者周家望)今天是国际残疾人日,北京的残障人士又迎来了一大喜事: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今天落成,这是本市第一座为残疾人服务的综合康复设施,也是北京市政府今年为人民群众办的60件实事之一。

  新落成的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位于左家庄北里35号楼,建筑面积为4000平方米,主要功能是科研、服务和指导,研究残疾人康复的空白和疑难科目,为残疾人康复工
作提供科学的理论和方法。该中心做到听力、视力、智力、精神和肢体五类残疾都有服务项目,包括聋儿康复、智力康复、肢体康复、白内障复明、低视力康复、精神病防治康复、用品用具供应服务和残疾预防八项康复的具体内容。

  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告诉记者,中心开始运作后,每年能为100名听力有障碍的儿童提供听力检测和语言训练,使他们能够聋而不哑,像正常孩子一样开口说话;能够为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和人工晶体植入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能够为社区数百名患脑瘫、偏瘫、截瘫、儿麻的肢体残疾人提供用品用具供应服务;能够为数千名弱智残疾人和精神残疾人提供社区康复指导;还能够对近万人次的社区康复员和残疾人家属进行培训,为康复进入社区进入家庭提供有力保证。

  今天同时揭牌的还有“堪培拉———北京残疾人独立生活中心”,这是北京市残联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市区服务部在发展本市残疾人事业方面的合作项目之一,旨在促进两国残疾人康复方面的交流,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树立生活信心,提高生活能力。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