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拉米在沪称:欧盟愿与中国展开最广泛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4日08:26 东方网

  欧盟贸易委员拉米一行今天在上海中欧工商管理学院发表演讲,盛赞中国入世,表示希望与中国进行最广泛的合作。

  拉米说:"首先,中国入世当然是中国、欧盟和世界经济发展的关键一步。其次,随着中国入世和WTO多哈发展进程的进展,中国和欧盟一起进入了一个新领域。第三,我此行是一个信号: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希望与中国进行最广泛的合作。

  关于中国入世对WTO的影响,拉米说,中国入世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有两种怀疑,一种认为WTO将难以把中国吸收进来;一种认为中国将为找到一个合适的角色费尽力气。我完全不同意。一,中国入世本身意味着我们向世界性的贸易组织迈进了一步,中国没有入世,世贸组织就不能说是世界型的组织。我们希望俄罗斯也能入世。二,我们注意到中国的入世承诺非常有质量。中国有非常好的机遇,让世贸组织的其它成员也扩大对它的开放。三,中国必将成为世贸组织的主要成员。中国有根本性的利益,也能从谈判中实现它的目标。在谈到中国与欧盟的合作时,拉米打了一个有趣的比方说,中国加入前有两个大象,加入后有三个大象。大象之间达成协议可以确定未来的方向。最大的优先项目是知识产权;其次是服务业,金融保险等;第三是统计,因为需要统计数字来决定未来的行为。中国和欧洲有很多想法是非常相似的。中国要采取一些步骤提升管理体系,才能加入我们的领域;我们也要提升,中国在欧盟将有非常强大的声音。

  拉米称赞上海是中国现代工业和金融的发源地,是传统和现代冲撞之地,也是它那么有魅力的原因。

  拉米一行上午还参观了阿尔卡特公司,并在晚上飞往北京,将在北京和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举行会谈,然后前往俄罗斯,讨论俄罗斯的入世进程。(作者:曾洁)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