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有长江大桥下有过江隧道 武汉地铁明年动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4日11:23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 王南方) 目前两大项目纳入三镇轨道交通建设:一是正在建设的轻轨一期,一是做前期准备的武汉地铁。据市长办公会上的送审方案,地铁首期从汉口常青花园到武昌光谷广场,全长约25.8公里,设站22座,全部走地下,总投资约122亿元。

  昨日,市长办公会通过一个重要决定,力争明年武汉地铁线动工,首先开挖过江隧道。

  目前两大项目纳入三镇轨道交通建设:一是正在建设的轻轨一期,一是做前期准备的武汉地铁。

  据市长办公会上的送审方案,地铁首期从汉口常青花园到武昌光谷广场,全长约25.8公里,设站22座,全部走地下,总投资约122亿元。

  方案推荐,地铁从汉口青岛路以隧道过长江,接对岸武昌河运学校。

  市长王守海说,武汉地铁建成,将极大地提升城市功能。要抓紧工作,力争早日国家立项。

  据了解,整个地铁从常青花园起步,穿过桥苑小区、汉口火车站沿青年路向南,在航空路口转向解放大道,经武汉广场、中山广场、循礼门,在青岛路穿越长江后,沿武青三干道、体育路至洪山广场、中商广场,在中南路口转向东行,沿武珞路、珞喻路、武黄公路至终点马鞍山森林公园。

  远期,地铁还将从光谷广场分出支线,沿民院路、两湖大道至东湖科技新城庙山组团。地铁北端预留向宋家岗、天河机场方向延伸的通道,南端支线预留向纸坊方向延伸的通道。

  地铁建成后,将承担50%的公交跨江客运量,长江大桥因此每天可少走4000台次公交车。

  按照专家测算,地铁运营速度(指全程平均值)将达到每小时35公里,而通常公交车的运营速度只能达到每小时15-20公里。

  目前,地铁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编制中,长江隧道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正按专家意见修改,近期可望上报国家计委。

  据悉,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已有地铁。广州一条16公里长的地铁,票价起步2元,全程6元。

  又讯 昨日的市长办公会还决定,力争明年启动轻轨二期工程。这一段全长11.5公里,从汉口宗关到吴家山金山大道。建成后轻轨总长约22公里,形成规模效应。

  关于轻轨二期工程有关情况,本报在10月24日曾作独家详细报道。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盈利三千万 广州地铁开通两年来首次实现盈余 (2001/12/03 13:48)
遭受台风重创的台北车站恢复地铁运行 (2001/11/30 09:48)
南京地铁2号线通过专家评审 全长25.4公里 (2001/11/30 13:59)
找地铁访银行换零不容易 欲说还休“换零难”! (2001/11/30 14:44)
地铁拾钱包完璧归赵 “外地小伙”找到了 (2001/11/30 14:59)
广州地铁二号线16地铁站“着装”统一 (2001/11/30 15:26)
南京地铁二号线起点南移 工程项目建议书通过评估 (2001/11/30 16:2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