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商委硬性规定:特色商业街不能随便叫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06:4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朱鹰报道 昨天,北京市商委规划处有关负责人就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营业场所命名为“街”表示,按照市商委的规划,能称得上“街”的应该是某类专业店或具有一定经营定位的商业集中的街区。如果一座商厦或几十个摊位凑在一起就叫“街”,可能会使消费者对京城真正的特色商业街产生误解。

  市商委负责人表示,特色商业街在选址上应符合城市整体规划和商业发展规划,如摊
位属临时建筑,或者占用便道,这样的就不能发展成特色商业街,商业街还应符合可持续性发展的要求。

  据了解,市商委正在制定特色商业街的具体指标:比如街应该有多大、多宽;街上必须有配套的服务设施,包括停车位、公共厕所、无障碍设施、导购图、休闲场所等;另外在建筑风格上也要统一。

  按照市商委的规划,到2010年,北京要建成10条特色商业街,目前已经建成了四条,包括马连道茶叶一条街、东直门餐饮一条街、十里河家居建材街、莱太花卉街。市商委对特色商业街的命名非常严格,它首先要由各区县商业主管部门负责申报,市商委在接到申报后,要组织有关专家对商业街进行调整、指导,要经过一年乃至数年的培育后,才能正式命名。

  我国目前的法律并没有对企业命名有硬性规定,比如有企业一定要把大厦称做“广场”,也在允许之列,但市商委人士对京城“街”的滥用表现出了担忧。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