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与没打? 女大学生与人大代表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07:52 时代商报

  昨天是中国法制宣传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本溪市明山区人民法院的法庭,审理了一起耐人寻味的特殊案例,原告是一名东北财经大学的女学生,被告却是一位人大代表。

  去年,刚刚从本溪化工学校毕业的农家女孩佟炎和万红想继续求学深造,但考虑到家境贫困,便双双到本溪市明山区的万家灯火酒店打工。去年11月24日,佟炎和万红像往常一样在酒店的102包房为一桌客人服务,客人中有一位女士是酒店的常客,她就是某个体工厂的
厂长、本溪市某区人大代表翁炎。约晚9时许,这桌客人离席而去,佟炎和万红便忙着清理。此时,女客人翁炎忽然又返了回来,问她们看没看见一个手机,两人说没有,可翁炎却认定她们拿了,两人便争辩,谁知两人话音还没落,便挨了两个清脆的耳光。两人还在发愣时,翁炎忽然又拎起一个酒瓶子要打她们,两人吓得忙跑出包房,躲进了经理室,把经理室的门反插上,佟炎便打了“110”报警电话。直到巡警赶来,两人才敢走出经理室,她们原以为有警察在场,翁炎该收敛些了,但没想到,翁炎却仍无所顾忌,她喊着:“我是人大代表,谁敢抓我?!”并趁人们不备,忽然从沙发上拿起一空啤酒瓶,抬手砸在了佟炎的后脑上,佟炎当场昏迷,并被送进了本溪市中心医院。后被有关部门鉴定为“轻微伤害”。

  住了40天院的佟炎出院后,便和万红一边学习备考,一边踏上了上访路,她们发誓要维护自己的人格和尊严,她们先后跑过省市各级的人大、公安等部门,在她们的努力下,翁炎先后被公安机关处以了200元的罚款和行政拘留。今年6月,佟炎和万红又分别向本溪市明山区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诉讼状,把翁炎告上了法庭。而佟炎在今年9月也不负苦心,终于走进了东北财经大学的校门。

  昨日的开庭审理本应在民事赔偿的问题上进行,但出人意料的是“打人与没打人”却成了法庭上当庭争辩的一个焦点。虽然审判员当庭出示了人证和公安人员的询问笔录,都证实了翁炎“拿啤酒瓶子打人”这一事实,但坐在被告席上的翁炎还是矢口否认,说:“我没打人,公安的笔录不真实!”并说事发当天她并没有提她是人大代表。提起公安部门的罚金和拘留的事,翁炎还解释说:“我业务很忙,不想在这事上耽误,所以才认罚认拘的。”法庭还当庭进行了调解,佟炎提出了精神损害费、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38813元的赔偿请求,但翁炎却只同意最多只能赔偿1万元。当庭调解未果,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审理。

  本报对此事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曲刚(《时代商报》供稿)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沈阳市人大聘13名代表任信访工作顾问 (2001/10/18 10:42)
沈阳中院全面整改 人大代表予以肯定 (2001/08/12 06:00)
沈阳人大在表决中院报告时还有反对票(附图) (2001/08/10 08:38)
从否决到赞成--沈阳人大两次审议法院报告经过 (2001/08/10 00:15)
半年前被市人大否决 沈阳中院整改报告终获通过 (2001/08/09 19:24)
沈阳人大今日重新审议6个月前未获通过的法院报告 (2001/08/09 07:29)
人大代表曝光沈阳中院报告当初没通过的八大原因 (2001/08/06 06:01)
沈阳市人大审议撤销焦玫瑰梁福权职务的说明 (2001/08/03 01:07)
沈阳市原市长慕绥新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被罢免 (2001/07/01 08:5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