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元现钞下月流通 专家提醒持原欧币者应及时兑换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1: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从2002年1月1日起,欧元现钞正式流通 。2002年2月28日起,欧洲区12国原货币正式停止流通。 中行 广东省分行有关专家昨天透露,12月31日晚,该行将集中把个人原欧币 现汇账户转换为欧元现汇账户。中行专家提醒称,手中持有原欧币现钞的居 民,应在2002年1月1日至2002年2月28日过渡期内前往银行免 费兑换欧元现钞。3月1日起,银行仍将通过“托收业务”为手中持有原欧 币现钞的居民提供兑换业务,但兑付时间将延长且将收取一定的托收费。但 居民不必盲目收藏原欧币。

  中行有关专家称,无论是原欧币现汇账户自动转换还是现钞兑换,因完 全按照欧洲中央银行规定的固定折算比率兑换,因此居民并没有兑换风险。

  ■相关新闻

  外向型企业应提防风险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欧元区是广东众多外向型企业的主要贸易伙伴 ,广东外向型企业应如何回避货币过渡期的风险呢?昨天下午,中行广东省 分行有关负责人称,欧元区币种转换对广东外向型企业不会产生较大震动, 但外向型企业在2个月的过渡期内应尽量避免以12国原货币支付和收汇, 以免时间拖延造成风险。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