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耗资达1.75亿元的九运会信息系统不会“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1: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平治)九运场馆落地生根,既好看又实用,而在信息技术更新换代极快的今天,耗资1·75亿元的九运会信息系统会不会很快落伍、长久闲置?有关人士对此表示,在当初设计时已充分考虑到未来用途,样样都会有去处,“这1·75亿不会浪费”。

  未来几年不过时

  省信息产业厅厅长徐志彪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提到,九运会的信息网络在规划时就已定下一个原则:既要确保九运会需要,又要在会后促进广东省信息化发展。因此,采购和建设时都注意到了连续性,比如说许多设备都是今年才采购到位的,在未来几年都不会过时,系统的实用程度高,实践证明它的安全性也很高,九运会后一些原有设备就可以投入政府信息化建设。

  样样设备有去向

  九运会信息网络项目的总工程师神志雄则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九运信息系统的未来去向,并表示“这1·75亿不会浪费”。

  据介绍,场馆内不可移动的设备如场内的光纤网络、摄像机、电子公告牌、计时计分设备等将继续留在场馆,以后举办赛事都可派上用场。而暂时用不上的服务器等可移动设备可以用到正在推进的政府信息化建设上。比如在九运会指挥中心的超大屏幕显示器将用于省委常委会议办公室,方便领导开会或调度指挥。

  另据介绍,九运会铺设的一些光纤也将大有用处。在规划时,每个赛区的节点和机房就设在各地市政府机关大院里,在九运会时为九运服务,九运会结束后,全省22个地级市及40多个省直单位就可以将线路与其相连,大大提高网络的工作效率,并节约大量的成本。例如在珠三角七市建设的主干网络,就可使这些城市的政府网络速度提高40多万倍。 

  ------广东新闻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