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龚学平调研时要求 理论创新普及社科繁荣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1:2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按照黄菊同志“一手抓好当前工作,一手筹划明年发展”的要求,上海市委副书记龚学平近日到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市文联等单位调研指出,要坚持勇于追求真理和探索真理的革命精神,针对当前改革和建设中出现的重大课题,大胆进行理论创新,真正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要认真做好社科普及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党的基层工作者的思想认识水平;要深入研究加入WTO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搞好社会主义的文化建设。

  龚学平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殷一璀肯定了市社联、市社科院、市文联和市作协在改革创新和队伍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对明年的工作思路提出了要求。

  龚学平指出,市社联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团结广大社科工作者,繁荣上海社会科学的研究和普及,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咨询意见;要认真关心广大群众的实际困难和要求,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层面上,多为群众释疑解惑,把社科普及工作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市社科院调研时,龚学平指出,社科院是党领导下的社会科学研究机构,要大胆进行理论创新,争取出一批在上海和全国有影响的理论文章,为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和小平同志视察南方谈话十周年献礼;要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依托,重点加强应用研究,围绕上海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和课题研究,提供高水平的决策咨询服务。龚学平指出,上海的经济文化发展给文联和作协的工作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市文联和作协要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和作家的桥梁和纽带,调动各方积极性,创作出更多更好反映当前现实的作品,鼓舞大家投身到社会主义改革和建设中去;要通过市文联、市作协等各方改革创新的努力,真正提高党对文艺工作者和作家的影响力,提高文联和作协对文化建设的影响力。

  殷一璀在调研时指出,市社科院要积极创造条件,鼓励理论人才成名成家,使科研人才能够在各种阵地上展现才华;要提高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水平,进一步体现社会科学的服务性和影响性,以利于提高人们的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殷一璀指出,市文联和作协要认真研究如何维护广大文艺工作者和作家的权益,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我们的作家只有真正深入生活,才能快出作品,出好作品。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