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摩托车上男子亮出水果刀 上海宝山警方破获系列摩托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2:56 新闻晨报

  11月16日22时30分左右,位于上海宝山区联杨路附近的一条没有路灯的小路上,行人稀少。2名男子依在一辆摩托车旁抽烟,不时向路两头张望。

  忽然,一道灯光伴着一阵马达的轰鸣声出现,一对夫妇驾着一辆木兰轻骑驶过,路边的2人立刻发动摩托车慢慢跟上,奇怪的是摩托车没打开车灯。跟了数十米后,摩托车突然加速驶到助动车的外侧,并将助动车向路边逼。“你怎么开车的?”驾驶员刚开口指责,摩托
车后座的男子突然拔出一把20厘米长的水果刀,顶住坐在助动车后面的女子。

  “抢劫!”经过一阵威吓,助动车的钥匙被抢走,助动车上的那对夫妻身上所有值钱的物品都被搜了出来。正当两名歹徒准备撬开助动车后箱时,不远处传来了说话的声音。“快走!”持刀歹徒将助动车钥匙向路边一抛,跳上摩托车逃去。一小时后,这对被劫的夫妇来到宝山公安分局刘行派出所报案。

  又是联杨路!接到报案后,宝山公安分局副局长傅翔马上带着刑侦支队的侦查员赶到现场。根据被害人所述,与3天前在同一地点所发生的抢劫案如出一辙,当即,刘行派出所与刑侦支队第6队联手对此案进行侦查。几个细节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两名犯罪嫌疑人年纪不大,河南口音,作案时驾驶一辆深色摩托车……由此,侦查员将目标锁定曾在宝山地区进行摩托车非法载客的河南籍人员上。经过调查排摸,一名叫“黄开”的河南人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电脑显示,嘉定南翔有一个名叫黄开的河南人,宝山警方马上组成抓捕小组,连夜直扑其落脚点。

  民警将正在睡觉的2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擒获,当场从房内的桌上缴获手机、现金和一张身份证。在派出所里,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从昆山偷来一辆摩托车,11月以来在宝山、青浦、嘉定以摩托车夹车的手法,多次在夜间专挑助动车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本报记者唐宏伟通讯员朱文杰)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