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污染超标装修费可拒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3:08 华商报

  本报讯 西安市卫生防疫站日前对西安地区部分新装修住宅的室内污染状况进行了检测,检查的6户全部存在有害气体超标等问题。防疫站工作人员昨日表示:近期将依法严格检查居室和建材的各项卫生指标,住户可自愿要求防疫站提供检测,检测费用将严格遵照国家标准执行。

  据西安市卫生防疫站有关人士介绍,按规定住户有权要求装修公司提供质量合格、卫
生达标的室内装修,并向装修公司索要室内装修卫生监测报告,一旦发现装修污染超标,住户可拒付装修费用。据介绍:西安市防疫站是依照国家卫生部于今年9月颁发的《室内空气质量卫生规范》、《木质板材中甲醛的卫生规范》及《室内用涂料卫生规范》,对西安地区部分住宅室内装修污染进行检测的。西安市防疫站环卫科韩国龙科长表示,此前的检查中发现主要存在问题是甲醛含量严重超标、石材放射性和油漆中有害物质污染比较严重,防疫站今后将加强室内装修检测力度,并为住户提供检验质量报告书。

  为防止室内空气污染对健康造成损害,有关专家告诫大家注意如下事项:选择正规装修公司,并在签订装修合同时注明对室内环境的要求;自己装修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装饰装修材料;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家具;刚装修的房间应让有害气体充分散发后再入住;经常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在室内种植花草,降低有害气体浓度;安装空气净化器和换气装置;不在或尽量少在室内吸烟。

  想要检测的住户请留意西安市防疫站的检测咨询电话:(029)5534699,5533396(记者汉文 张弦)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