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人工增雪没增成 天公不作美火箭车无功而返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4:1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郑东红任悦黄大明】昨天天津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进行的首次人工增雪,由于天公不作美而不能实施。

  从昨天下午开始,天气变得十分昏暗,市人影办根据市气象台预报的天气形势,认为当天可能会出现适合人工增雪的天气时机,市人影办工作人员马上开始进行紧张的准备工作,在人工影响天气指挥室,工作人员聚精会神观察着计算机屏幕上显示的卫星云图的变化情
况。下午3:00左右,终于发现适合人工增雪的云层向静海方向移动,工作人员及时向静海县人影办工作人员进行通报让他们提前做好实施人工增雪的准备工作。

  随后,市人影办工作人员迅速赶到位于静海县的陈官屯人工增雪点,这时静海县人影办的工作人员已将一架火箭发射架立好,据了解,这是本市首次采用火箭车进行人工增雪作业。这套火箭作业系统是先进的固定火箭和高效催化剂结合的产物。它具有成核率高、核化速度快、催化强度高、影响路径长、覆盖面积大、作业高度高、安全可靠和对环境无污染等特点。工作人员立即开始检修设备将火箭弹推上炮膛,并开始申请空域,但由于此时正值飞机来往频繁的时段,时时得不到机场的答复,工作人员焦急地望着天空,零星小雪却渐渐地停了,此时的天气已不再适合人工增雪作业。

  从下午4:00,到晚上8:00左右,工作人员一直处于焦急的等待之中。晚8:00开始起雾,工作人员遗憾地说:“现在的天气已不可能再进行人工增雪作业了。”他们表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只要出现适合的时机,将再次实施人工增雪作业。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