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宣威车站民警侦破特大贩毒案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6:05 云南日报

  堵卡

  由于宣威地区连续下了几天的雨,寒冷和恶劣的气候使候车的旅客不论是快要上车的还是等待后面车次的都纷纷挤入车站的候车室。2001年11月7日晚20时许,不大的候车室内熙熙攘攘,坐满了准备乘坐T80次列车的旅客。为保证旅客旅途安全,宣威车站派出所的5名值勤民警加大了巡逻密度,对重点旅客进行进站安全检查。值勤民警吕聪在检查两名持当日T
80次列车宣威至怀化卧辅车票的男子时,见两人神色极度紧张,回答提问时前言不搭后语,便果断地将二人带入公安值勤室作进一步盘查。一进值勤室,这2人的小腿抖如筛糠、脸色发青,见此异常情况,民警吕聪的脑海里一下“锁定”2人,一定有问题!果然,负责检查的民警从二人的小腹和腋下等隐秘部位分别查获6块用胶带纸包裹的白色可疑物。经用技术鉴定,白色可疑物均系毒品海洛因,重1760克。

  案情重大,民警吕聪立即将情况向值班领导黄和云教导员做了汇报。“注意看守、防止脱逃”,黄教导员接完电话随即带领刑侦队员赶到车站公安值勤室。

  20时40分,派出所的2间审讯室里几名刑侦队员在对2名贩毒嫌疑人进行突击审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2名嫌疑人还在磨磨蹭蹭,拒不交代自己的毒品来源以及是否还有同伙。但站勤民警从车站售票员提供的电脑售票情况看,这天在同一时间内售出了5张T80次宣威至怀化的连号卧铺票,2名嫌疑人所持车票的票号正是那5张连号卧铺票中的2张。眼看T80次列车就要进入宣威车站,时间不容耽搁。黄教导员迅速部署:除留小部分民警继续对嫌疑人进行审讯外,其余的刑侦民警和站勤民警兵分4路,在宣威车站南大门、站前广场、车站南北两头以及车站站台上进行堵卡,并将查缉重点放在站台上,一张无形的“天网”撒开了。

  各堵卡点民警刚刚就位,T80次列车便缓缓驶进了宣威车站,停靠在了一站台,站台上顿时热闹起来。黄和云教导员带着2名“便衣警察”悄悄来到8号卧铺车厢旁,装扮成普通旅客在站台上购买食品,但每一双眼却密切注视着登乘8号卧铺车厢的“不速之客”。各卧铺车厢旅客上上下下购买小食品,可唯独8号车厢即没有人上车也没有人下车,眼看开车的时间就要到了。“是不是对方已察觉同伙落网,溜掉了,”一个民警小声地对黄教导员说道。“再等一等,大鱼都在后面”,黄教导员让民警们沉住气。此时离开车仅剩2分钟,火车制动已开始缓解,即将启动……

  套狼

  20时51分,火车头发出几声汽笛长鸣,缓缓起步了。“上,到车上去查一查看”黄教导员向正在关闭车厢门的列车员出示公安工作证后,简明介绍了情况,带着2名便衣民警上了8号卧铺车厢。刚一进到车厢里,民警们就看到8号与7号车厢连接处有两名中年妇女,正在持卧铺票寻找着卧铺。“这两人好像是刚上车的。”来不及多想,黄教导员径直朝那两名中年妇女走去。“我们是警察,你们在什么地方上的车,要到什么地方去。”黄教导员突然发问道。“刚在宣威上的车,要到怀化。”其中一个妇女回答问题时,黄教导员明显地看到了她们俩人脸上猛然露出的惊慌。说话的那个妇女的口音同先前在候车室内被抓获的两名男贩毒嫌疑人口音相同。黄教导员当机立断在值乘民警的协助下,将两人带下了已缓缓启动的列车。

  21时30分,在派出所里,女民警分别从两名女嫌疑人的腋下、乳罩内、内裤里及大腿内侧查获18块用胶带纸捆绑在身上隐秘部位的白色可疑物,经技术鉴定均系毒品海洛因,净重5090克。

  对两男两女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在7000多克的毒品面前、在铁路公安的强大政策攻心下、以及看到同伙纷纷“落马”的现实,4名嫌疑人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分别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经过。两个男的,蔡某某、温某某;两个女的,潘某某、蔡某某,均是陕西省铜川市人。今年11月2日,4人邀约到了云南,以旅游的名义出境到了缅甸,在缅甸找到了陕西同乡张某某,5人一拍即合,在缅甸由张某某负责购买了8050克海洛因,5人将海洛因藏于腋下、乳罩内、大腿内侧等处,从缅甸将毒品贩运到了昆明,本准备在昆明车站上车,但见到在昆明车站“网上追逃”的公安人员太多,心虚不敢贸然进站,就从昆明“打的”绕道300多公里来到宣威市,准备从宣威车站转乘火车到怀化后再将毒品带到安徽临泉贩卖。5人到宣威购买了当天去怀化的火车票后,狡猾的老手张某某提出分头行动,相约到火车上再碰头,这样可以避人耳目,就是有人被抓获,其他人也可以逃脱。现张某某在什么地方,是否上车,4人均不知道,但都肯定张某某身上的乳罩内还藏有1200克海洛因。

  擒王

  为及时将张某某抓获,不让一克毒品流散到社会,不让恶狼再危害人间,派出所组织了20余名民警、联防队员连夜对宣威地区以及车站附近的宾馆、旅社、车站进行了全面清查。与此同时,向昆明铁路公安处调度指挥中心汇报,并详细地描绘了在逃的张某某的体貌特征、在T80次车8号车厢的卧铺号。调度指挥中心立即向贵阳铁路公安处及上海铁路公安处通报了案件情况,请求友邻单位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

  11月8日,T80次列车已运行到了贵州境内安顺至凯里区间,接到协查通报的上海铁路公安处T80次列车上的乘警在整列列车上针对单身的中年妇女进行比对、查找,在一节硬座车厢里,乘警查到了一名持8号车厢卧铺票的“旅客”不睡卧铺,却坐在硬座车厢。经检查盘问,乘警发现其体貌特征与昆明公安处调度指挥中心通报的体貌特征基本相符,经在女列车员的配合下进一步检查,从该嫌疑人腋下、乳罩内查获5块用胶带纸捆绑的海洛因,共计1200余克。面对被查获的海洛因,中年妇女供认了自己便是张某某。原来狡猾的“恶狼”看到同伙在宣威站被抓,便悄悄地从别的车厢混上了T80次列车,自以为自己分散上车和“丢卒保帅”的高招,侥幸逃脱了公安人员的围堵。不想还是被神勇的铁路公安所抓获。(李鸣放 陈洁)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高价急购二手车
   宏基笔记本电脑
   免费送票特价优惠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