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晋宁又扑灭一“经济邪教”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6:05 云南日报

  昨日,昆明市工商局又传出消息:继名为“西安万汇电子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的“好大夫针灸治疗仪”后,又一打着“山西泰盛制药有限公司(中美合资)”的传销组织在晋宁翻船。

  据介绍,继去年7月晋宁县工商局铲除以销售“好大夫”针灸治疗仪、“好大夫”降压测压仪之名,在当地进行传销活动的“西安万汇电子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滇中市场部传销
组织后,今年7月,又一伙人出现在晋宁,同样搞起了“义诊”。他们通常租用民房,招聘大量推销员后,白天分头行动,前往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或乡镇,悬挂巨幅布标,着白大褂,配戴“云南省健康教育协会”、“成都市健康教育所”、“云南红十字协会”胸卡,散发宣传材料,进行“专家免费诊断,先进仪器免费检测”活动;晚上则搞培训、总结、核算工资和奖金等。

  从表面上,这一伙人的确是“治病救人”的天使,在其鼓动下,当地不少群众,甚至党政干部纷纷购买。仅一个多星期,在晋宁县销售的药品就多达1275盒,获利4万9千余元。然而,经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团伙名为“义诊”,实为推销药品,这一伙人中无一人懂医,全都是临时招聘的无业人员,穿着的白大褂和胸卡都是伪造的。所谓培训,也只不过是如何抓住顾客的心理,尽可能多销售药品。而且,其组织分为“厂家处理——市场部——办事处——销售组”,经过层层提成,使进价13元/盒的药,最终卖到了38.50元/盒。在确认其行为构成“骗买骗卖”,属于变相传销后,执法人员没收了全部用以传销的物品及非法所得58414.50元。

  至此,又一变相传销团伙覆灭。然而,记者从有关负责人那里还了解到,随着打击传销力度的不断加强,在经济发达地区已成为过街老鼠的传销纷纷转入边、贫地区,改头换面,利用老百姓渴望解除病痛、又怕去医院就医的心理,采用走村串寨、摆摊设点的方式,以“免费治疗”、“义诊”等名义,高价销售药品。因此,工商管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相信非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义务诊断、免费治疗”,有病应该到医院或到有固定铺面并有合法证照的药店购买药品。(宋蕾 滇池晨报)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高价急购二手车
   宏基笔记本电脑
   免费送票特价优惠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