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将举全省之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立体交通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6日00:06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5日电(记者林红梅 陈志强) 贵州省委书记钱运录今天在贵阳接受中央新闻单位记者采访时表示,贵州省将举全省之力建设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从而带动全省经济建设。

  由交通部组织的“西南公路出海通道千里行”活动今天抵达贵阳。面对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新闻单位的记者,贵州省委书记钱运录说,贵州是我国的资源大省,拥有水火互
济的能源优势,丰富的煤、磷、硫、黄金等矿产资源优势,还有种类繁多的生物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然而,作为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山区省份,贵州省的经济发展受到交通条件的严重制约,资源大省没有变成现实的经济大省乃至经济强省。

  钱运录说,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给贵州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贵州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中之重就是实施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今后一段时期贵州省交通建设的重点是建设上海至云南畹町贵州段、四川到广西北海贵州段和重庆至广东湛江国道贵州段等公路骨干通道,从而使贵州的交通状况发生根本性变化。他说,去年全省公路建设总投资达45.5亿元,今年将突破70亿元,明年将超过100亿元。(完)

  贵州省加快现代化立体交通建设步伐

   新华网贵阳12月5日电(记者韩洁陈志强)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钱运录今天在此间说,贵州省将举全省之力建设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从而带动全省经济建设。

  中国西部地区第一条快速、安全、畅通的公路出海大通道--起始四川省成都,经贵州省贵阳至广西北海的高等级公路昨天全线贯通。交通部组织了“西南公路出海通道千里行”活动,十几家中央新闻单位的记者、交通部有关领导和专家今天抵达贵阳市。

  钱运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贵州是中国西南的内陆省份,也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山区省份,但它是资源大省,有丰富的煤、磷、硫、黄金等矿产资源,还有种类繁多的生物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贵州省的资源优势正在转变为经济优势。

  他说,贵州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把重点放在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上,从而为以“西电东送”为重点的优势产业开发、退耕还林为重点的生态建设和扶贫攻坚进一步创造条件。

  据他介绍,今后一段时期贵州省交通建设的重点是建设上海至云南畹町国道贵州段、四川到广西北海国道贵州段和重庆至广东湛江国道贵州段等公路骨干通道,从而使贵州的交通状况发生根本性变化。

  目前,另一条西南公路快速出海大通道贵州段的贵(阳)新(寨)、贵(阳)遵(义)高等级公路已经峻工通车,与之相连的遵(义)崇(溪河)路、凯(里)麻(江)以及完善贵州骨干路网结构的玉(屏)铜(仁)、水(城)黄(果树)等一批高等级公路正在加紧建设之中。去年全省公路建设总投资达45.5亿元,今年将突破70亿元,明年将超过100亿元。

  此外,贵州的铁路、民航建设也取得了重大进展,株六铁路复线贵州段已开通运营,内昆铁路完成了接轨,水柏铁路年内也将铺通接轨,继铜仁机场建成通航之后,贵州正加紧建设黎平、兴义、荔波等支线机场。(完)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高价急购二手车
   宏基笔记本电脑
   免费送票特价优惠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