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返乡刚8天犯下割喉案 疑犯家属认为其“精神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7日14:24 华商报

  本报讯 对10岁男孩卓元超残忍施行割喉罪行的凶手竟是受害人本村的19岁青年刘晓峰。昨日,这一消息经本报披露后引起西安、周至等地广大关注此事的读者以及卓元超家属的震惊。据悉,刘晓峰与卓家并未发生过冲突或纠纷。究竟为了什么他会狠心对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下如此毒手?

  其兄曾劝刘晓峰投案自首

  昨日下午,记者和周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刑警陈战超、田建峰一起来到刘晓峰家。半躺在炕上的刘母说,几天来,他们“一家人都像瘫了一样”。刘父告诉记者,他和受害人的父亲卓建斌的“关系还不错”,可谁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刘晓峰的哥哥称,事发当晚,他曾问过弟弟是否和这一案件有关,“如果有关系,一定要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5日清晨,刘晓峰向哥哥承认了他的犯罪事实。当日中午,他由其家属陪同到周至县公安局投案。

  家属怀疑刘晓峰有精神障碍

  刘母说,小儿子是11月25日才从外地回家,在外地几年里,刘晓峰很少给家里打电话或写信,刘母还说,儿子回家后“在村里从不串门,平时只在家里看书看电视”,但是,有时可以看到他一个人没由来的笑,和他说话时,他也不能集中精神,好像在想心事,问他,他又说没事,并称自己“没病”。他们怀疑刘晓峰的“精神有问题”,表示要向公安局提出精神鉴定申请。

  刘晓峰曾表示要自杀

  昨日下午,周至县看守所李所长告诉记者,在当日上午提审刘晓峰时,民警发现他的情绪极度不稳定,并多次表示要自杀。这和前一天在看守所见到刘晓峰时,他给记者留下的感觉截然相反:当时,记者要求刘晓峰从屋里走到院子中给其照相,刘显得很有礼貌地为记者揭门帘;在回答有关问题时,他也非常干脆,很镇静。

  警方表示,现已妥善安排,将密切注意刘晓峰的情绪变化。

  小元超已脱离危险

  昨日,周至县人民医院外科的卢朝阳医生告诉记者,目前,一直接受吸氧、打点滴的小元超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但还要做进一步的观察治疗。小元超的父亲卓建斌说,得知凶手竟是本村一青年时,他们一家十分痛苦。卓建斌表示,法律会给此事一个公正的说法。(记者木闻强军)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租赁星级车来银建
   中关村笔记本展卖
   Christmas Party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