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门票3000元竟也“满座” 高中级经营者“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7日14:32 解放日报

  上海经营者人才公司主办的“高级人力资源经理研修班”昨起接受报名,计划招收20名,当天前往报名和咨询的就有三十来人;上周举行的工博会“适应与参与:WTO与发展中经济”论坛,门票高达1800元一张,其内容却令聆听者至今津津乐道;日前在沪举行的“中国企业管理技术创新与持续发展”研讨会,门票3000元,竟也“满座”……种种迹象表明,一股加快培养国际型人才的“充电”热流,正在申城涌动。

  沪上高中级经营管理人员的“充电”热,与我国入世同步升温。市经委今年以来先后邀请杜邦、巴斯夫、柯达、日立、野村、苏伊士等7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总裁讲授成功之道,听众达上万人次;市外经贸委为机关公务员和所属企业经营者进行的“WTO与上海外经贸”培训,至今累计举办150多场,接受培训人员达到12000人次。4个月前启动的“50/100WTO事务高级专业人才培训工程”,计划3年内分5期,为全市各行业50个单位,培养100名精通WTO事务的高级专业人才综合培训面达到1000人左右。上海知识产权局组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目前正在比利时培训,集中学习欧洲的知识产权法并考察其相关应用……在“WTO与发展中经济”论坛现场,外经贸系统的蒋先生对记者说:“企业要到国际市场搏击风云,经营者必须掌握经济全球化的脉络,加快国际型人才培养,应当列为重要内容”。上汽集团利用与外方投资者的协议,每年输送管理和技术人员到德国大众、美国通用实习;宝钢国贸公司将本土人才输送到国外分公司进行实战型培训,目前已经建立起国际化人才的“蓄水库”;上海市机械进出口公司则将人才送往世界知名的国际人才培训中心GE管理学院进修国际经营管理业务;振华港机和国外高校合作,在企业里办起硕士班;联华超市则定期邀请国际著名超市集团的经管人员,前来讲授经营之道。

  国际化“充电”热,给专业培训服务业带来商机。上海经营者人才公司负责培训的徐老师说,该公司今年举办的12次经营管理培训,常因报名者太多而扩招。日前开学的DBA(工商管理博士)高级研修班,计划招50名,结果扩展成70名。全球最大的专业培训公司之一的智越咨询,1994年在沪设立分支机构,以往客户几乎100%是外资公司。今年该公司举办的120多项培训项目,受到上海电信、光大银行、东海电脑等国有大中型企业的青睐。两个月前,该公司把中国总部迁至上海,并作出为国内大中型企业“度身定制”培训计划的重大决策。据统计,目前已有4家国际性专业培训服务公司在沪设立分支机构,而其他各类专业培训机构也有数百家。业内人士预测,申城培训市场初具规模,培训内容“适销对路”,将为各类人才的国际化“充电”,提供常年不断的“电源”。(本报讯记者陶健)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租赁星级车来银建
   中关村笔记本展卖
   Christmas Party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