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长徐匡迪辞职 陈良宇任代理市长(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7日20:44 东方网

图为徐匡迪在2001年上海APEC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的资料图片。


图为上海市代市长陈良宇(资料图片) Newsphoto提供

  东方网12月7日消息:12月7日下午,上海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表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徐匡迪市长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并决定代理市长人选。陈铁迪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徐匡迪市长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根据中共中央决定,徐匡迪同志因工作调动,不再担任上海市市长职务。徐匡迪同志向市
人大常委会提出了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的请求。会议经审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徐匡迪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审议了《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决定上海市代理市长的议案》。经投票表决,决定陈良宇为上海市代理市长。

  会议通过了上述事项后,陈良宇代市长同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他对市人大常委会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陈良宇说,上海正处于历史发展的重要时刻,党和人民委我如此重任,我既感到无上的光荣,更深感自己所肩负的重大使命和崇高责任。我唯有尽心尽责,真抓实干,鞠躬尽瘁,方能不辜负上海人民的厚望。他说,治市必先治政。我们要按照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努力建设一个廉洁高效、勤政务实、勇于创新、依法治市、群众信赖的政府。陈良宇诚恳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地监督、帮助政府的工作,共同把上海的事情办好。他坚信,有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共上海市委的正确领导,有全市人民坚韧不拔、开拓创新的努力,任何困难和风险都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陈铁迪主任在会议结束前作了讲话。她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陈良宇担任代市长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陈良宇同志不负众望,牢记重托,带领市政府一班人,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思考得更深一些、眼光更宽一些、要求更高一些”的要求,尽心尽责地做好政府各方面的工作,继续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保持上海发展的良好势头;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推进作风建设为抓手,依法行政,转变职能,廉洁勤政,求真务实,继续保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好作风,努力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麟、叶叔华、刘伦贤、胡正昌、漆世贵、厉无畏、包信宝等出席会议。副市长蒋以任,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滕一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光裕,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市市长徐匡迪辞职 任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 (2001/12/07 21:48)
徐匡迪:入世后上海将从四方面加大对外开放 (2001/11/26 07:21)
纪念江总书记讲话发表五周年 人民日报发表徐匡迪署名文章 (2001/11/09 10:36)
徐匡迪回应专家建议 首当其冲转变政府职能 (2001/11/05 15:49)
上海市长徐匡迪表示一年内精简50%经济行政审批 (2001/11/05 08:29)
图文:徐匡迪在APEC2001年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2001/10/18 14:39)
徐匡迪称APEC会议将缩小上海与发达城市经济鸿沟 (2001/10/16 07:54)
上海市市长徐匡迪辞职 任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2001/12/07/ 21:48)
徐匡迪辞去上海市长职务 陈良宇任代市长(2001/12/07/ 21:09)
中共中央决定广东省委副书记黄丽满任深圳市委书记(2001/12/07/ 19:55)
俞正声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 蒋祝平另有任用(附图)(2001/12/07/ 19:34)
地方重要人事任免:张高丽任山东省代理省长(2001/12/06/ 18:52)
国务院任命一批国家工作人员(2001/12/06/ 13:13)
张高丽被提名山东省长候选人 李春亭另有任用(图)(2001/12/06/ 09:51)
重要人事任免:储波当选内蒙古自治区区委书记(2001/12/05/ 16:42)
图文:中共河北省委换班 王旭东续任书记(2001/12/05/ 15:04)
王旭东当选中共河北省委书记(附简历)(2001/12/05/ 13:25)
中国重要人事变动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瞬间相识期待永远
   中关村笔记本展卖
   免费送票特价优惠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