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平顶山政法委书记雇凶杀人受害者坚信反腐必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09:4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10日电 (记者程红根 谢登科)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原政法委书记李长河雇凶报复伤害案中幸免于难的上访干部吕净一,得知李长河伏法的消息百感交集。他日前向记者表示:“这是法律公正的判决!妻子的亡灵终于可以得到告慰,自己悬着的一颗心也落了地。”他说,现在自己仍年富力强,愿到基层去,继续为党和人民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吕净一说:“李长河以害人始,以害己终,落得如此下场,是其玩弄权术、目无法纪的结果,完全是罪有应得。纵观其人生蜕变的历程,他倒下的首先是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信念,胆大妄为地践踏党纪国法。我反对他的不法不公行为,是因为他败坏了党风、政风。但他先将我免职,继而将我投入冤狱,后来又采取极端手段报复杀害我,实在令人痛心。”

  据了解,当时任舞钢市八台镇副书记、常务副镇长的吕净一,因为抵制时任舞钢市市委书记的李长河的错误行为,于1996年1月被免职后,在舞钢市残联干一般工作。后因继续反映问题,在李长河的干预下,于1996年6月被错判入狱一年。1997年6月出狱后,回到舞钢市残联工作,继续反映李长河的问题。1999年2月5日,舞钢市纪委迫于李长河的压力,给予吕净一开除党籍处分。1999年5月12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判决宣告吕净一无罪。吕净一遂于当年5月20日,要求恢复党籍,为自己平反,并坚持向上级反映李长河的问题。

  1999年6月18日晚,已升任平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李长河让人找来两名凶手,持刀破门闯入吕净一家中,吕妻被刺身亡。吕净一被刺8刀,造成重伤,但幸免于难。6月28日,李长河被舞钢市公安局刑事拘留。6月29日,舞钢市纪委作出了恢复吕净一党籍的决定。

  吕净一在经过长达45天的抢救治疗出院后,身体逐步康复,但因伤及胰腺,引发糖尿病,目前症状基本稳定。据吕净一说,法院在审理李长河故意伤害案的同时,审理了吕提出的附带民事诉讼,但他至今未领赔偿金。他说,只希望“自己和妻子的鲜血和生命能换来正义的伸张,能换来反腐败斗争的胜利!”

  谈及现在的心情,吕净一说:“得知李长河及两名凶手伏法的消息,我年迈的老母亲和10岁的儿子都哭了,同情和支持我的干部群众纷纷给我打电话表示祝贺和慰问,我自己更是悲喜交加,心潮起伏。我现在最想说的,就是衷心感谢党和人民,感谢公安、政法机关坚持法律,主持正义,使案件得到了公正的处理。”他说,自己几年来一直坚持与李长河的腐败行为做斗争,之所以愈挫愈奋,是因为“心中始终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坚信我们的党内一定不会容留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坚信正义必然会战胜邪恶!”

  谈及今后的工作打算,吕净一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年才37岁,还算是年富力强,我愿意到基层乡镇去,为发展农村经济、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多做些有益的工作,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完)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雇凶杀人1死1重伤 原平顶山市政法委书记伏法 (2001/12/05 12:38)
山西吕梁一民警因债务纠纷雇凶杀人并焚尸 (2001/11/27 16:43)
山西临汾一干部雇凶杀人制造特大爆炸案 (2001/11/20 22:19)
“破烂王”教训同行 雇凶杀人计划竟被三次转包 (2001/11/05 13:16)
武汉破获凶杀案 竟是区政协委员雇凶杀人 (2001/10/22 12:34)
100元雇凶杀人 河南汝州2名故意杀人犯判死刑 (2001/10/16 14:06)
欺行霸市、雇凶杀人的“家禽霸王” 死定了 (2001/09/28 12:50)
山西运城一村党支部书记雇凶杀人被枪毙 (2001/09/26 15:12)
一案五命毁四家 河南雇凶杀人案三主犯伏法 (2001/09/04 15:29)
一句玩笑惹出祸端 雇凶杀人被判六年 (2001/09/03 10:38)
福建霞浦县一法庭副庭长雇凶杀人被判刑 (2001/08/15 02:44)
被举报二度雇凶杀人 凶手走眼误伤派出所所长 (2001/07/06 00:4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