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宣部等: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12: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科技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国家计生委、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科协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通知强调,在新的世纪推进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
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统一于“三下乡”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推动农村的两个文明建设。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坚持从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实际出发,着重在传播先进文化、促进农村发展上下功夫,在密切城乡关系、保持党同农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上下功夫,在常下乡、求实效和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全党全社会支持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力争为农民办更多的好事实事,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作更多的贡献。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三下乡”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诚心诚意为农民群众谋利益,防止形式主义,反对官僚主义。要结合贯彻中央印发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三下乡”中大力宣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20字基本道德规范,努力提高农民道德素质,促进农村社会风气不断好转。

  据了解,在继续抓好图书下乡、戏剧下乡、万村书库、科普之冬、科普之春、科技110、科技星火下千县、卫生支农西部行等各种形式“三下乡”活动的基础上,今冬明春,中央有关部门将组织开展10项集中示范活动:

  1、组织中央文艺院团优秀艺术家和知名演员赴广西、重庆、陕西、新疆等西部地区农村,进行慰问演出。2、元旦春节期间,向西部12省(区、市)农村赠送万场电影。3、给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山东、贵州、云南、西藏、甘肃、宁夏、新疆等11个省(区)各配备一辆“科普大篷车”,开展“科普下乡万里行”活动。4、实施“千县工程”,向全国1000个县(市)常年赠送优秀的录像带,供当地电视台播放。5、组织20名两院院士、农业专家、科技人员赴重庆、内蒙古农村开展科技咨询服务活动。6、举办“中国西部农村科技万里行”电视采播活动。向100个农村科技下乡联系点赠送一批实用技术录像带和光盘。7、组织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到河北、湖南、广西、四川、甘肃等省(区)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8、继续推进“九亿农民健康教育行动”,建立9亿农民健康教育行动示范点。9、以“学讲话、颂党情、跟党走”为主题,办好第四届全国乡村青年文化节。10、举办百场“新世纪农村妇女科技文化大集”,组织科技、法律、妇幼保健等有关方面专家举办知识讲座,向农村的“妇女之家”或村妇代会赠送书籍,捐助资金援建春蕾小学和春蕾班。各地要在配合开展上述活动的同时,根据本地实际,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推出自己的集中示范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感,积极行动,真抓实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有序地做好各项有关工作,切实把今冬明春的“三下乡”组织好,落实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农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农民疾苦,到“三下乡”的第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和工作指导。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运用多种形式,及时报道活动情况和农民反映,宣传“三下乡”活动中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经验,大力弘扬和展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风范,为“三下乡”创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完)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