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安阳扎实推进依法治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14:5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日前,从北京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河南安阳市公安局被评为我省惟一一家全国创建“人民满意派出所”先进公安局。这是安阳市狠抓政法队伍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结果。

  近几年来,尤其是安阳市八次党代会以后,市四大班子领导进一步认识到,稳定是搞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基于这一认识,他们把稳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打防结合、预
防为主的方针,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各单位一把手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党政工团等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开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新局面。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同时抓好队伍建设,力保一方平安。市公安局坚持不懈地开展了争创“人民满意派出所”等活动;市法院、检察院等单位也分别开展了旨在提高干警素质的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干警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增强了队伍的战斗力。据统计,今年以来,安阳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9177起,摧毁犯罪团伙286个,逮捕3826人,劳教2338人。与此同时,安阳市还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的治安乱点、企业的周边环境、校园周边的不规范摊点进行了专项治理,消除了隐患,为居民安居乐业、企业健康发展和学校的正常教学创造了条件。

  保持社会稳定、搞好基层基础工作是关键。近两年来,安阳市总结、推广了内黄县以民兵为主,全民参与巡逻,维护社会治安和汤阴县政法干警包村联片、警民联防联治的经验,在全市范围内构建起完善的治安防范网络,大大减少了各类案件的发生。有关部门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受理民事纠纷案件12518件,调成12436件,调成率97%。

  为从小培养青少年懂法守法的意识,安阳市1000多所中小学还聘请了法制副校长1476名。(冀晓东 林永顺 王利平)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