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许昌市秸秆禁烧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14:5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河南许昌市委、市政府从今年9月初开始,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把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与该市正在实施的“碧水蓝天工程”和“创建卫生城、园林城、优秀旅游城”活动结合起来,还广大市民一片蓝天。 实行严格的目标责任制。各县(市、区)政府行政一把手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禁烧工作。市对县、县对乡、乡对村、村对组,层层签订禁烧目标责任书,形成了一个健全的禁烧网络。

  实施禁烧督察制度。今年“三秋”禁烧期间,许昌市政府成立了由市环保局等6个局委一把手任组长的6个督查组,市政府办公室、农经委组成两个综合督导组,于9月15日进驻各县(市、区)督促检查各地禁烧工作。禁烧督查组实行24小时值班,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究。

  搞好秸秆综合利用。今年秋天,该市先后在许昌县、襄城县、魏都区召开了玉米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现场会,展示了10多个厂家的20多种类型的秸秆还田机、青贮切碎机、粉碎机、气化炉等新型机器设备。当地新闻媒体加大了秸秆综合利用知识宣传。该市今秋秸秆还田面积达到106万亩,比上年增加20万亩;青贮氨化秸秆89万吨,比上年增加11万吨。利用秸秆发展食用菌生产,也得到突破,仅襄城县十里铺乡就消化秸秆100万公斤,发展食用菌200万袋。同时,搞好秸秆高温积肥、生物菌沤制等工作,也推动了秸秆的合理转化。(本报记者 张鲜明 熊 飞 本报通讯员 陈宏敏)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