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只有12%的居民认清了“耗子会”的本质 非法传销草拔根未断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17: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廖雁)本报日前曾报道,北京又发现了死灰复燃的“耗子会”。这些非法传销活动为何屡禁不止?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为此对北京、上海、广州3个城市的900位常住户口居民的抽样调查后得出结论:欲彻底根除传销,除治标还要治本。

  调查显示,71.5%的受访居民通过各种渠道认知了传销,其中33.5%接受过别人对自己传销,9.5%甚至参与过向他人传销。具体问到传销所起作用,虽然有47.9%的受访居民认
为是暴利渠道;但还有21.1%认为不过是一种经营方式;17.6%甚至认为传销提供了就业机会;仅有12%的受访居民更为深刻地认识到,目前气候下的传销已经是带有政治色彩的群体行动了。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的有关专家指出,事实上,在远离大城市的广大地区,传销活动已经公然显示出商业欺诈、黑势力团伙,甚至根本就是反社会的政治活动,对人民利益、社会生活腐蚀严重、危害极大,已成为经济生活中的邪教。

  就传销对社会的影响,47.9%的受访居民认为是消极影响,毕竟它只能使极少数人得到暴利,而使多数人蒙受损失,同时严重干扰正常经济秩序,影响国家税收;与此同时,由于传销活动披着商业销售的外衣,吸引一部分就业并使少数人获得利益,仍有36.6%和15.5%分别认为它喜忧参半和具有积极影响。

  64.8%的受访居民赞同中央及政府对非法传销活动采取严厉打击。分析非法传销屡禁不止的原因,被受访居民排在第一位的是“就业困难”,有43%的受访者这样认为。此外,23.2%认为源于贫富差距,此外,还有“打击不严”、“宣传不够”等原因。为此专家指出,治标还需治本,在强化宣传和加强执法的同时,还应该针对传销滋生的经济因素,通过加快国家经济发展、调整产业结构与收入政策、促进就业增加与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增加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来彻底根除非法传销这个经济邪教。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