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赤壁市一工商所长竟然用管理费冲抵吃喝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10日电 湖北赤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陆水湖工商所原所长宋先侃利用特权,在辖区内多家个体餐馆白吃白喝,欠下巨额餐费,竟用餐馆应交纳的工商管理费冲抵工商所的餐费白条。有的餐馆因白条太多,明年2月的工商管理费都被提前冲抵了。陆水湖办事处是大型企业蒲纺总厂所在地,餐饮业前几年比较兴旺。然而,记者走访一些个体餐馆时,他们却怨声载道,说陆水湖工商所的干部好霸道,仗着手中特权,想吃哪家就吃哪家,在哪里都是白吃白喝。眼看着白条越积越多,餐馆难以支撑,他们只好硬着头皮上门讨债。谁知
所长宋先侃分文未付,却给这些餐馆老板一个“特殊政策”:工商所欠谁的吃喝费,谁就可用工商管理费冲抵。

  在与工商所一墙之隔的迎宾酒店,老板胡腊梅说,去年4月开张以来,她这里成了工商所的“接待处”,宋所长经常带人来进餐,但从没给过现钱。胡腊梅多次上门讨要饭费,宋所长就用她应缴的工商管理费冲抵。她说,按规定,她每月应缴纳400元工商管理费,但去年4月至今一年半时间,除缴过200元工商管理费外,其余的工商管理费全抵了吃喝款。今年10月,宋所长听说自己要调到市工商局,他在迎宾酒店的饭费白条还有3170元,今年冲抵不完,便一直冲抵到明年2月份。

  满园春酒店、蓝天酒店的老板也分别向记者出示了由宋所长签字、盖有公章的饭费欠条。宋把这两个店今年的工商管理费冲抵光了,分别还欠2700元和1600元。

  花园酒店的老板姚富英说,吃了别人的嘴软,拿了别人的手软,陆水湖工商所常去吃喝的酒店门面再大、生意再好,每月只交费350元,而像我这样的微利小店每月却交420元。这样的工商所,我们个体户怎么相信?

  副所长周建军说,所里到个体户酒店进餐挂帐,必须经宋所长认可。今年10月,宋在调任市局副主任科员之前,他随宋前往9家酒店销帐,大部分都冲抵了工商管理费。

  现在主持工作的副所长但功华告诉记者,工商所是是财务报帐制单位,按国家规定,工商管理费应一分不少上缴市局,所里无权处置,以工商管理费冲抵餐费肯定是违规的。他说,陆水湖很多酒店的管理费无法收缴,工商所连续三年完不成任务,这与宋所长在任时的“以吃抵费”政策很有关系。

  陆水湖工商所“以吃抵费”问题已引起省、市工商管理部门的重视,目前正在查处此案。(记者 杨兴国 詹国强)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明镜高悬照贪官--原湖北鄂州蛀虫鄢立中腐败实录 (2001/11/22 11:17)
组织部长贪色相 湖北宜昌查处16名“处座” (2001/08/17 11:38)
湖北一副市长傍“大款”涉嫌贪污受贿受查处 (2001/08/17 11:42)
湖北广水公安局副局长贪掉“乌纱帽” (2001/08/04 16:45)
湖北沙市一贪所长要蹲七年牢 (2001/08/02 15:57)
湖北石首查处一国企集体贪占窝案 (2001/07/30 13:20)
湖北反贪部门上半年查处6厅官74县处 (2001/07/17 10:12)
湖北宜城原政协副主席赵正明贪污受贿被逮捕 (2001/06/29 15:10)
贪污受贿公款嫖娼 湖北一人大副主任被一开双降 (2001/06/28 13:50)
涉嫌贪污移民款 湖北松滋一移民办主任被逮捕 (2001/06/26 11:02)
湖北天门市两贪心“局座”自毁前程 (2001/05/14 15:17)
索贿受贿数额巨大 湖北襄樊两巨贪被判重刑 (2001/04/29 12:4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