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月15日起外地车进广州要交城市路桥隧道通行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14:12 金羊网-新快报

  特别提醒:稽查队24小时上路查车,违者处以20至50元罚款。

  新快报讯(记者杨海鹰、通讯员卢绍琨、邱炽霞) 广州市市政园林局昨天宣布,本月15日零时起,全市设立的22个收费站点正式对进入广州城区的外地车开征城市路桥隧道通行费,也即市民习惯所说的“次票”。次票通行费实行单向按次征收,进入一次缴纳一次,在市内留驻三天有效;过期则另行缴纳,且发票必须保存至离开市区为止,以备查验,遗失不补

  年票上缴财政近三亿

  据了解,广州市从今年1月1日起,根据《广州市城市路桥隧道通行费年票制试行办法》,对本市登记上牌的机动车辆(不包括番禺区、花都区、增城市、从化市)一次性征收全年通行费(即“年票”)以来,平衡了城区路桥隧道的交通流量,以往车辆较少的解放桥、江湾桥车流量明显比以前增多。截止11月30日止,共有53万辆各类机动车缴纳了年票,占全市65万辆机动车的81%,共上缴市财政2.94亿元,与当初预计的3.2亿元测算基本吻合。

  新建收费站不横跨道路

  此前,有关次票站点的设置一直在讨论中,加上九运会召开,次票收费规定迟迟未能实施。近日,省政府批复同意广州设立12个收费站和10个委托收费点(见附表),规定从本月15日零时起,外地车辆进入广州城区必须购买次票。

  据悉,这22个收费站点除鹤洞大桥站、珠江隧道站、广佛站、白云站是利用原收费站设施进行收费外,另8个收费站因征地拆迁等原因先暂时采用简易设施进行收费。新设立的收费站不采取横跨道路设置的形式,而是在慢车道和人行道上建设简易的金属网架棚,以保证交通畅通,正规的收费站将在三个月或半年后建成。

  外地车如何缴费通行

  据了解,经华南快速干线、环城高速公路、番禺洛溪大桥等收费路桥进入市区的外地车辆,由市政部门委托其收费站代行征收通行费。长期在市区行驶的外地车辆,应当缴纳年票通行费;经常出入市区的外地车辆,可以选择缴纳年票通行费或者次票通行费。市政设施收费处认为,外地驻穗办事处或虽是外地车牌却多在广州市内通行的车辆,买年票比买次票更划算,这些车辆的车主可到建设大马路、海印大桥、珠江大桥、广州大桥和公安四个车管所以及工商银行49个点购买年票。

  稽查队24小时上路

  据市政设施收费处有关负责人称,由于目前有8个收费站都建在路旁,无法像其它横跨道路的收费站点那样能对冲关车辆起到拦阻作用,因而次票的缴纳主要还得靠驾驶员自觉。与此同时,市政设施收费处将成立一支由50人组成的广州市路桥收费稽查队,对市内停车场、车站、码头和经过收费站出入口的车辆进行全天候稽查。对不按规定缴纳次票通行费的车辆,除责令其补缴规定费额外,并处以50元罚款;未购票车辆不按指定路线通过收费站而进入有票车道的,处以警告并处20元罚款。

  12个收费站点

  鹤洞大桥收费站

  珠江隧道收费站

  广佛收费站

  白云收费站

  增槎收费站

  黄石收费站

  沙和收费站

  沙太收费站

  燕岭收费站

  广园路收费站

  中山大道收费站

  黄埔大道收费站

  10个委托收费点

  番禺洛溪大桥收费站

  环城高速公路广花站

  环城高速公路广园站

  环城高速公路三窖站

  环城高速公路新洲站

  新机场干线新市站

  新机场干线三元里站

  华南干道中山大道站

  华南干道黄埔大道站

  华南干道新洲站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将按次数对外来车辆征收路桥隧道通行费 (2001/12/10 22:23)
明年起广州将对机动车一次性征收全年通行费 (2000/12/05 11:39)
广州元旦起实行路桥隧道通行费年票制 (2000/12/05 11:32)
广州明年试行车辆通行费年票制 收费标准全国最低 (2000/12/05 11:0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