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公安边防等部队干部“一评定终身”将成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15: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盖金东) 全国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干部“一评定终身”将成为历史。日前,公安部政治部发出通知,要求将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干部任期制在全国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全面推开。一种以专业技术职务任期制为主体的竞争激励机制,按需竞争上岗新的用人制度正在建立,标志着按部就班、论资排辈的用人制度被打破。

  据介绍,全国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从1988年开始实行专业技术职务评任制度以来,已经为16000余名干部评审任命了专业技术职务。但由于专业技术干部任职时间相对较长,能上不能下,又没有完善的竞争制约机制,使个别力不从心、不能很好发挥作用的高级专业技术干部职务照晋,级别照调,长期占用了编制指标。这种“干好干坏一个样”的论资排辈的用人办法,使一些年轻优秀人才难以脱颖而出,专业技术干部“一评定终身”的弊端愈显突出。

  自1997年开始,公安部政治部就开始对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专业技术职务事实上存在的“终身制”进行改革,把考评结果与专业技术干部的晋职、调级等待遇直接挂钩。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他们又于2000年底开始,在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进行了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期制续任考评试点,对这所医院2000年底满任期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干部按照个人申报、组织推荐、续任考试、续任考评、续任答辩、政治机关审查、续任评审、党委审议、公安部政治部审批等任期制要求,客观公正地对每一位高级专业技术干部的任期情况进行全面考评。通过严格考评,广东边防总队医院专业技术干部竞争意识普遍增强,大部分同志感到了压力,出现了抢着承担医疗工作任务,努力争取研究课题的可喜局面。

  据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训练局现役干部处介绍,全国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专业技术干部晋升专业技术职务必须参加全军外语统一考试,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时还要进行专业理论答辩,今后还将引入计算机等级考试制度。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实行专业技术干部职务任期制后,各级专业技术职务干部将面临更多的竞争和压力,对知识和技术的更新、补充和拓展的需求会更加迫切。为此,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要抓住这一时机,把继续教育作为人才建设的长远大计,把人才梯队建设作为科技干部管理的重中之重,采取简便易行、行之有效的措施,多渠道、多样化地开展继续教育,为专业技术干部学习深造、提高水平、增强竞争能力创造条件。(完)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工商、公安日夜蹲点初步查明“黑心棉”来自江苏 (2001/12/10 14:11)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详细解释广东户籍改革 (2001/12/08 17:28)
贯彻依法治国方略 加强公安法制建设 (2001/12/07 14:17)
警察将在股市卧底?公安部否认发布过此消息 (2001/12/07 06:45)
河南公安厅规定保安必须持证上岗 (2001/12/06 12:36)
灵魂的洗礼 全国公安机关“三项教育”巡礼 (2001/12/06 12:36)
黑龙江宁安市公安局改革工作新格局 (2001/12/06 12:3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