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粹吸引金发碧眼 600老外迷上中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15:0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凤华)传统中医在世界上掀起的一股留学潮,让天津中医学院成为外国留学生留学的“热土”。老外学中医,谋生长本事,近年来,来该院学习的留学生人数日益增多,目前有20多个国家的600余名留学生在校学习,留学生总数居本市高校第二位。

  天津中医学院在我国中医院校中首创中国传统医药国际学院,自1992年建成以来,对外办学层次逐渐增多,办学形式灵活多样,他们不仅开设本科、硕士博士长短期进修班等留
学生教育,还将函授教育班开到韩国。与日本、马来西亚联合开办的研究生教育,先期教学在各国进行,后期教学在学院进行,受到留学生们欢迎。

  截至目前,天津中医学院每年招收数百名留学生学习传统中医,同时每年有数十个外国学术团体前来参观交流。在中医血液病专家、院长戴锡孟的主持下,天津中医学院已建成世界中医药领域中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人才培养基地,成为传统中医国际交流中心和世界传统医药信息情报中心。

  天津中医学院与17个国家和地区的医学院校和科研医疗机构签署了87项交流与合作协议,同10个国家15所院校建立友好院校关系,向美、日、法等19个国家派出近200人次进行学术交流和医疗技术指导,接待全世界190个团体近2000人次参观访问。同时,天津中医学院还加强对外合作,与韩国一中实业株式会社合资兴建制药公司,经营中西成药,产品全部外销。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