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南中国海局势专题 > 正文

南中国海空域管制权收归中国民航 航路达5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2日1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经过25年的努力,11月2日凌晨3:30,南中国海空域管制权正式收归中国民 航。据介绍,该空域新增了3条平行航路。

  南中国海空域每天有300-500架国际班机经过,有“空中丝绸之路”之誉。由于历史的原因,南中国海空域曾 先后由越南胡志明市、原港英当局、新加坡、曼谷等提供交通管制服务。长期以来,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争取在中国境内为该 空域提供交通管制服务。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悉,南中国海空域“回归”后,该空域新增了3条平行航路,航路总数达到5条。原来绕道外海上空的航路,也直 接取道海南岛上空,大大缩短了东西走向的航程。更重要的是,选取“圆心”位置的三亚作为空中交通指挥的区域管制中心, 对该区域空中交通的安全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中国官方媒体称,南中国海空域管制权的移交和航路结构调整,是以先进的科技力量和可靠的安全性能作保障的。

  目前,三亚区域管制中心共有主、备用空管自动化系统两套,可接入16部雷达,已将广州、深圳、珠海、澳门、香 港、海口、三亚等地7部雷达联网,实现了区域内多层雷达覆盖。此外,供电系统、防雷设施、气象服务系统等都具有世界尖 端水平。这些不但对空中交通,而且对国际海上救援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国际民航组织对三亚区域管制中心进行验收时,对中国方面出色的工作和实力惊叹不已,认为三亚区域管制中心的硬 件设施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完全有能力管好南中国海空域。

  相关专题:关注南中国海局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