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切台当局“渐进式的台独”活动专题 > 正文

护照加注“台湾”搞“台独” 台当局已定3种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3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2月13日消息:台北讯,今年6月份,陈水扁宣称要在民众护照上加注“台湾”字样,暗推“台独”。今天台湾《联合报》消息说,目前当局已拟定了三个版本,正待研究决定,并从明年起施行。

  据报道,这三个版本分别是:在“中华民国”之后加上(台湾),二是在台湾之后加上(“中华民国”),三是封面仍写“中华民国”,封里则加注台湾。

  明年元月起台湾民众的护照为加强防伪功能将全面改版,《联合报》援引台“总统府”资政姚嘉文透露,陈水扁已要求当局趁这次护照改版换装,尽快研议在“中华民国”护照上加注“台湾”,陈水扁还强调此事势在必行。

  姚嘉文等人称,护照上加注“台湾”字眼,可与“中国”有明显区隔,在国际间也有清楚定位,如台湾争取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就可以“台湾”取代“台北”。

  台湾有识之士曾指出,当局这一作法是“画蛇添足”、“庸人自扰”、有“台独”倾向。加注“台湾”字样,易使人联想其倾向“台独”,令人疑虑,万不可行。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今年6月份也指出,台湾当局要在一些证件上加上“台湾”字样的情况如果属实,那将是非常危险的举动。台湾当局应当慎重考虑,任何制造“台独”的举措,都会带来严重后果。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述评:台湾舆论反对推行“护照加注计划” (2001/06/29 10:55)
在“护照”上加注“台湾”是非常危险的举动 (2001/06/28 13:32)
台湾当局如在“护照”上加注“台湾”将带来严重后果 (2001/06/27 20:53)
台独之心昭然若揭 陈水扁护照要加注“台湾”字样 (2001/06/19 11:37)
想在“护照”上加注“台湾” 台当局遭在野党围攻 (2001/06/19 20:07)
台湾当局暗中推动“台独” 欲为护照改名称 (2001/05/16 17:36)
国民党主席连战:国民党坚决反对“台独”(2001/12/09/ 09:39)
副总理钱其琛指出:不会对“台独”活动坐视不管(2001/12/05/ 09:59)
英国媒体指李登辉意图借“群策会”推动“台独”(2001/12/05/ 09:55)
国民党主席连战首次公开点名批评陈水扁搞“台独”(2001/11/27/ 18:40)
陈水扁再放“台独”厥词 称选后要搞“新机制”(2001/11/22/ 10:56)
台海观察:看透“台独”--怎样看待民进党上台?(2001/11/16/ 09:00)
台海观察(4):民进党怎样变成“台独”党?(2001/11/14/ 08:55)
看透“台独”(3):“台独”怪胎的生成之三(2001/11/12/ 10:35)
综述:助长“台独”势力 美国“标枪”装备台军(2001/11/06/ 09:35)
分析:看透“台独”--谁是“台独”的鼻祖(一)(2001/10/26/ 10:45)
关切台当局“渐进式的台独”活动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IT笔记本热卖中
   外语名校任您挑
   啄木鸟婚纱摄影
   吉林雾凇双卧四日
   新年新选择新领域
   日本进口减肥食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