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室内空气检测结束纷争 上海诞生首家权威测评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7日16:4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检测室内装潢污染,如今有了权威的认定机构,由交大、复旦、同济三校共同发起创办的上海济康室内环境检测实验室,今天率先通过上海技监局的认证,成为申城首家室内空气质量权威检测机构。

  根据计量法规定,凡对外从事检测业务、出具数据的机构均必须通过省级以上技监部门的计量认证(CMA)。由于近年来市民大众对日渐其甚的家具甲醛污染、写字楼病态综合征
、装修污染等引发的室内空气质量严重下降的反映和呼吁日趋强烈,因之诞生的从事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的机构亦日渐其多,涉及卫生、建筑、环保、轻工等诸多部门,但还均未经上海市技监局予以CMA认证。有关部门曾严肃指出,检测行业的政出多门且检测仪器、检测方法及检测标准缺乏统一的“度量衡”,最终将严重影响到检测行业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本报也多次为之发出呼吁———检测机构也应驱伪除劣打假!

  经上海市技监局组织上海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上海环境监测中心、上海卫生监理所等权威机构的抽查、检验、评审,最终认定上海济康室内环境检测实验室的检测仪器、实验室检测环境条件、检测人员素质及培训考核等诸方面均达到了对外开展室内环境检测机构的标准和要求,成为上海首家获得CMA认证的室内空气质量权威检测机构。另据悉,对申报评审的上海装潢质量监督检验站的CMA认证也将进行。

  由装潢质量引发的室内环境污染问题,目前正日益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由国家质监总局会同环保、卫生、建设等相关部门针对房屋、建筑、装潢、家具、建材等可能产生的污染源的监测新规定新标准,均将陆续出台,以确保市民大众能有一个洁净和绿色环保的室内居室环境。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广告极品!
:银行家管理证书
   新领域租车真放心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海南云南吉林游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华硕全线产品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真汉子的选择!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