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每年为台军代训数百军官以备“境外决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7日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2月17日消息:台北讯,台湾高层人士指出,台湾当局每年请美国代训战机飞行官及海军军官的数量达到数百名,若台海发生战事,这支境外受训的部队将可实践“境外决战”以保护台湾“本土安全”。

  该高层人士指出,美国当年将F16战机对台军售,台湾方面的附带条件就是要美国加倍训练台军战机飞行员。他指出,台军现在战斗机飞行员不足额勤务加重,超时出勤易造成战
机失事,而原因就在于台军飞行员有一部分在海外受训,欲编制成一支常驻境外的“空军大队”。

  同时,台湾海军军官每年也有数百名在海外受训备战,如果台海战事一旦爆发,将可实践“用兵于千里,决战于境外、围堵于海上”的战略构想。

  据报道,台军“副参谋总长”霍守业日前赴美,欲建构所谓“台美高层战略对话机制”,更将美国对台军事代训的层级拉高至将领级。

  而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丘义仁此次也赴美,外界推测其任务系要加强台美军事合作关系。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日前已批评美国代训台军将领,称此举将使台军丧失作战观念,最后受美国政治课程影响,导致“不知为何而战,为谁而战”。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售台潜艇变数增加 美国拟向台出售4艘“二手货” (2001/12/17 14:51)
台军方打算用本土导弹防御系统替代美国反导系统 (2001/12/17 12:25)
台高级将领赴美学习 授课者为美国防部资深官员 (2001/12/15 14:14)
美国资深官员将为台湾军方一批高层将领授课 (2001/12/14 12:16)
美专家弦外有音:台湾并未严肃面对大陆军事威胁 (2001/12/14 11:21)
美国官员认为对台动武是中国大陆的最后手段 (2001/12/13 09:2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广告极品!
:银行家管理证书
   新领域租车真放心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海南云南吉林游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华硕全线产品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真汉子的选择!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