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春运监控重点:安全正点 售票组织 价外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7日22:02 新华网

  明年铁路春运监控重点:安全正点、售票组织、价外乱收费

  新华网重庆12月17日电(何培虎张国圣)明年春运是铁路第4次大面积提速后的第一个春运。正在重庆参加“全国铁路春运图编制工作会议”的铁道部副部长刘志军说,此次春运工作重点是确保安全正点、搞好售票组织、禁止价外乱收费。

  刘志军介绍说,春运期间,铁道部将把客车正点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为保持较好的正点水平,夕发朝至、快速和特快等重点列车始发、运行、到达的正点率不能低于日常水平,临时客车正点率也要制订较高的指标。对客车晚点问题较大的单位将及时分析并通报,督促其尽快解决。客流较大的车站将采取分区候车、引导上车等措施,天桥、地道等主要出入口也需派专人看守,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加强售票组织,借助计算机联网售票等优势,提高售票速度、延长售票时间、增设售票网点。同时,合理调整票额,增加重点地区票额数量,减轻重点地区压力;严格掌握列车超员率,超员严重的列车,列车长要及时拍发电报。春运期间,联网车站仍将照常相互发售异地车票。

  春运服务质量中的一个要害问题是价外乱收费。刘志军认为,一些单位和个人见利忘义,借客票涨价之机,加价收费,有的价外费用甚至高于票价,既损害了旅客利益,又败坏了路风路誉。他表示,铁道部将对乱收费行为一查到底,坚决纠正这一问题。(完)

  2002年铁路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

  新华网重庆12月17日电(何培虎张国圣)记者今天从正在此间召开的“全国铁路春运图编制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明年春运期间全路旅客发送量预计可达1.3亿人次,较上年增加317万人次。按春运40天计算,日均旅客发送量将达325万人次,较上年增加8万人次。

  据了解,明年春运自2002年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从客流状况来看,由于明年春节为2月12日,比今年滞后19天,预计节前客流将因避开了学生放假而比今年春运平稳;节后则因正月十五前学生返校及正月十五后西去、北上民工大批出行,民工、探亲、学生、旅游四股客流交织在一起,客流集中、压力大、持续时间长,预计节后客运压力会很大。

  铁道部副部长刘志军介绍说,在客流十分集中的北京、上海、广铁、成都、郑州、南昌等路局,将尽可能增加临时客车开行的数量;明年春运重点地区,节前仍是北京、广州地区,节后仍是成渝、武汉、南昌及合(肥)阜(阳)地区。

  明年春运的重点客流,仍然是学生流和民工流。铁道部要求各路局集中力量确保重点客流、重点地区和重点物资的运输。其中,对学生将实行购票、托运、候车、上车“四优先”,学生客流较大的车站,要提前到大专院校办理订购车票和行包托运业务;在民工输送工作上,铁路将主动配合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安排好民工团体运输计划和车票订售工作;学生流或民工流大而且方向集中的车站,将视具体情况考虑开行学生专列或民工专列。(完)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计委:铁路春运涨价合理但程序不对 (2001/02/19 11:44)
客流持续“发烧” 成都铁路春运推迟到3月底 (2001/02/18 23:02)
铁路春运高峰已过 15日起票价将陆续恢复正常 (2001/02/06 18:11)
评论:铁路春运是包袱还是财富 (2001/02/05 21:49)
铁路春运新高峰 客流日逾400万 (2001/02/02 05:46)
铁道部有关人士谈铁路春运客票为什么要上浮 (2001/02/01 09:5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广告极品!
:银行家管理证书
   新领域租车真放心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海南云南吉林游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华硕全线产品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真汉子的选择!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