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国库”资金缺口逾千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11:34 南方日报

  台湾消息 台湾当局“财政部”初步估算认为,明年初农历年关前的“ 国库”资金缺口至少达新台币1000亿元,而“国库”将全数发行公债及 办理长期借款支应,届时势必从市场抽走大笔资金。

  台“财政部”高级官员表示,“财政部”目前正了解各机关年关前资金 需求情况,包括各地需要协助调度的资金等,确切的支出需求金额尚未最后 定案。

  而上述1000多亿元新台币的资金缺口并不包括12月份的举债额度 ,若合计可能高达2000亿元。

  因“国库券”余额逼近当局法定上限,明年一开始,“国库”将面临没 有“国库券”可发的窘境,这已经是台湾当局的“国库”连续两个年度陷入 此困境。没有短期工具可调度,若要举债,只能发公债或向银行长期借款, 以“长支短”,“国库”所需负担的利息相对加重。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精彩在其中!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