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包间听洋曲哼小调 鹧鸪江牛奶场“对牛弹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11:59 南国早报

  本报柳州讯 (记者毛秋雁)住包间、听洋曲、哼小调……这是柳州市鹧鸪江牛奶场的牛过的“生活”。

  记者近日从鹧鸪江牛奶场了解到,该牛奶场于1998年和1999年分别从浙江、上海引进了180多头荷斯坦奶牛。听说音乐能催奶,该场从今年6月份起,在7个牛棚安放了扩音器,每天早上一上班就给奶牛放音乐听。饲养员说,第一天听到音乐时,尚在休息的牛显得十分亢
奋,纷纷站起来东张西望,但随着舒缓的音乐,牛儿渐渐变得安静下来,后来都甩着尾巴自己“哼”起小调。生产技术科的覃科长对记者说,奶牛一天可在3个时段听到音乐:早上7~10时,中午3~5时,晚上9时30分~11时30分。这些时间是为牛儿们打扫寝室、喂牛和挤奶的时候,以前每到这时候,牛儿们都会闹些小情绪,不太愿意配合,但自从放了音乐后,它们的性格变得柔和了许多。

  工作人员为奶牛精心挑选了十多盘轻音乐,如《在水一方》、《月亮代表我的心》、《高山流水》,考虑到这些牛来自国外,于是又准备了《圣母颂》、《月光曲》、《天鹅湖》等乐曲,可谓中西结合、雅俗共赏。

  在优美的歌曲中,又加上膳食搭配均衡,奶牛们的工作热情也十分高。记者了解到,与去年同期比,这里一头牛每天多产0.41公斤的奶。覃科长说,以后他们还准备在牛栏前放一些小玩具,让牛儿在闲暇时候适当娱乐一下,保持心情愉悦,才能多多产奶。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精彩在其中!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