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假币又有新招 出纳员必须持证上岗验钞机不能随便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11:59 浙江日报

  本报讯 常见的安全线施放技术有哪些?壹元硬币的材质是什么?持币人对收缴程序有异议该怎么办……假币人人痛恨,但这些问题银行临柜人员或是单位的出纳究竟知道多少?记者近日从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了解到,近期该行正在全省部署实施人民币反假新举措,今后老百姓花起钱来会更放心。

  据悉,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已组织全省金融机构7万名出纳临柜人员参加了第一次人民币
反假知识考试,并规定从2002年起,我省的国有及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机构、城市及农村信用社的出纳人员都必须通过考试,持《人民币反假合格证》才能上岗。

  据介绍,目前全省每年75%以上的假币是由各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收缴的,但由于金融机构网点和现金业务量大大增加,出纳临柜人员中新手多,反假培训不到位,而造假技术又在不断翻新,导致储户和银行的有关纠纷时有发生。

  机器防伪是反假币的重要手段,目前,我省生产了全国一半以上的人民币防伪仪器,而今后只有人民银行和国家质检部门近期确定的定点企业方可获准生产,全省各金融机构也将投入使用大量技术性能更好的新型防伪仪器。

  截断假币流通渠道不光是金融机构一家的责任。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眼下我省正根据国务院反假币工作联席会议的最新要求,部署对社会各企事业单位的出纳人员进行大规模的反假人民币培训。(管哲晖)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精彩在其中!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