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南山要建世界一流客运站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12: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苟骅)深圳首座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航空港式大型枢纽 客运站设计方案初步敲定,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昨天下发了南山长途汽车客 运站设计中标通知书。据深圳市公路客货运输服务中心基建办负责人介绍, 南山长途汽车客运站一期工程投资将超过9000万元人民币,预计明年3 月份即可破土动工。

  规划中的南山长途汽车客运站包括长途客运大楼和短途公交及客运发展 大楼。整个工
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预算投资9000万元人民币,日发 送旅客将超过一万人次。据介绍,此前深圳市公路客货运输服务中心已投入 800多万元用于购买土地,建设临时水电设施以及进行“三通一平”施工 等。

  由深圳建筑设计研究院总院与合乐(中国)公司联合设计的中标方案, 参考了当今世界汽车站设计的最新发展趋势,外观像一座航空港,主楼高1 7层。“南山长途汽车客运站将建成特区西部地区最重要的枢纽站。”深圳 市公路客货运输服务中心基建办负责人介绍说,立体交通流线设计是这座航 空港式枢纽站的重中之重,这种设计的好处在于可以把通过不同交通方式到 达的旅客引导至不同线路出入候车大楼,彻底避免了可能出现的车流交叉问 题以及对附近城市交通的影响。另外,候车大楼内设有残疾人专用电梯。

  有关专家评价,南山汽车站在交通组织上超越了国内现有汽车站模式, 将成为世界一流水平的车站。

  南山长途汽车客运站设计方案简介:客运站选址于深圳中山公园西南侧 、临海路和前海路交会处,临近深南大道,是特区西部旅客主要集散地和由 市区前往广州、东莞等地的必经之路,地理位置优越。根据规划,南山汽车 站总占地面积达3·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主楼高1 7层。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精彩在其中!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