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绵阳500师生齐中毒 市长下达“扁豆封杀令”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06: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杨漫) 昨(19)日,绵阳市市长黄学玖召开紧急会议,下令全市范围内禁止销售无筋扁豆,以免类似于18日发生在绵阳东辰国际学校的师生集体中毒事件再度上演。据悉,目前中毒师生已陆续出院返校。

  据了解,18日下午5时30分左右,绵阳东辰国际学校519名师生突发腹痛、呕吐或腹泻症状,后被送入绵阳市四0四医院救治,经医院会诊,确定此次中毒系轻度,中毒师生幸无生
命危险。

  昨日一大早,华西医大鉴定中心鉴毒处组长游全程以及有关专家教授专程赶往绵阳。经鉴定,该事件基本排除人为投毒可能,中毒原因系亚硝酸盐中毒。据悉,至昨日中午,已有38人出院、41人返校上课,目前救治工作尚在进一步进行。

  背景资料

  华西医大营养与食物卫生教研室有关人士介绍:农民在栽种扁豆、四季豆过程中,往往过量喷洒含有硝酸盐的农药。如果扁豆不新鲜、沉积在蔬菜中大量的大肠杆菌等物质,可将硝酸盐转化成亚硝酸盐,导致人食用后中毒。此外,四季豆、扁豆这类蔬菜中,含有一种生物碱,只有在长时间的高温下才能分解,如果烹炒扁豆时,时间过短,也会导致中毒。专家提醒,在烹炒扁豆、四季豆时,一定要炒熟才能食用。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绵阳四百多名学生食物中毒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2001/12/19 21:17)
四川绵阳一所学校发生近400师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2001/12/18 23:50)
统计显示:广州市全年共发生食物中毒事件27起 (2001/12/18 12:50)
新疆发生重大中毒事件 1人死亡5人生命垂危 (2001/12/17 14:36)
吉化公司学生豆奶中毒案审结 第一被告被判15年刑 (2001/12/14 12:46)
夹生四季豆毒倒多名学生 中毒者今天全部出院 (2001/12/11 10:56)
浙江武义县迟报当地600人特大中毒事件被通报批评 (2001/12/05 11:2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