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番禺一家外企向海关举报 一关员五年“提成”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12:27 新快报

  新快报讯(本报记者)广州番禺海关的一位关员在5年时间里,以“提成”的形式从一家外资企业获得了大约20万元的收入。番禺海关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目前正就这名陈姓关员的有关问题展开深入调查。

  番禺俊华纸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下称“俊华公司”)负责人反映,1997年3月,成立伊始的俊华公司在亲友中招募内部股。通过别人介绍,一陈姓男子以2万元入了2%的股份。俊
华公司负责人称,他们当时并不知陈某是番禺海关的关员。

  除按股份比例获得“分红”(5年约2万元)外,陈某要求,对他介绍的客户,要给予营业额2%的提成。俊华公司负责人称,按此协定,从1997年至今,陈某以此方式共从俊华公司获得了约20万元的提成(所有款项都存入陈某提供的存折)。

  俊华公司后得知陈某原是番禺海关关员。俊华公司负责人称,考虑到其国家公务员身份,曾问陈某这样做是否合适,陈某表示没问题,这种“合作关系”便一直维持下来。

  双方矛盾在今年7月份出现。

  俊华公司负责人称,陈某突然提出,要俊华给他30%的“干股”(即不出资而占有30万元股份);对于他介绍的客户,提成的幅度要达到营业额的20%。

  俊华公司表示无法接受。俊华公司负责人称,遭拒绝后,陈某很快退回了他的股份,并扬言“玩死俊华公司”。

  这位香港籍的负责人还称,因陈某从中作梗,该公司的不少长期客户都莫名其妙地中断了合作。

  记者昨日从番禺海关得知,此事已引起番禺海关及其上级部门广州海关的高度重视。有关负责人透露,此事件目前正处于“核查阶段”,究竟作何处理则要视调查情况而定。

  资料:

  1993年实施的《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明令禁止公务员进行“经商、办企业以及其他营利性的经营活动”。若构成犯罪,须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不构成犯罪,也应给予行政处分。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