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沉下去调研大手笔规划 上海黄浦区新总体发展目标已见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14:26 解放日报

  本报讯“撤二建一”后完整运作第一年的新的黄浦区,今年成绩喜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好于预期;近1.4万户居民告别旧居;延中绿地二期黄浦段全面完成;“建设国际一流南京路”和“豫园文化旅游城”咨询研究取得成功。目前,黄浦区党政领导一手抓当前,确保今年工作顺利完成;一手抓8大课题调研,为明年发展确定思路,决心进一步发扬“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精神,力争明年“撤二建一”初见成效。

  优势互补、资源整合、“空间”扩大,原黄浦、南市区“撤二建一”为新的黄浦区今年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突出“以楼招商”,预计全年协议引进外资3.5亿美元,同比增长94%;引进内资注册资金40亿元,其中外省市企业8亿元;新增私营企业2100户,同比增长136%。关系区域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的商贸业、房地产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娱乐业“五大产业”发展轮廓逐步清晰;老西门、新昌路南北呼应,两大市中心现代聚居区建设进展顺利。

  奋发有为部署明年,要有开拓前进的好思路。黄浦区在抓紧年末各项工作的同时,由区委书记钱景林、区长徐建国分别带队下基层、走社区、访企业、看工地进行认真调研。他们针对经济发展空间相对不够大、区属企业解困任务较重、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口”难度较大、新的经济增长点不够明晰等问题,与干部群众共商“破解”之计,同鼓发展之劲。

  目前,黄浦区新一年的总体发展目标已见端倪: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以增强核心竞争力为主线,着重增强“集聚”与“创新”能力。在提高集聚能力方面,黄浦区将通过盘活土地、老大楼和品牌等存量,扩大发展空间;以加快政府审批制度改革步伐,加强交通设施整治等为“抓手”,改善发展环境,增强发展潜力。

  为提高创新能力,黄浦区明年将在三个“先”上做文章:启动“国际一流南京路”建设,加快零售业的对外开放,大力吸引国际著名商业旗舰店、品牌店和国内外著名商务机构,打造中国旗舰店,集聚品牌,集聚资金,集聚人气,力争中国“入世”后的“先发效应”。沿江沿河开发“先行一步”,以配合十六铺码头搬迁为契机,在黄浦江黄浦区段先行一步,启动外滩一体化改造工程;同时,在配合苏州河综合治理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抓紧做好苏州河黄浦段沿岸的形态建设规划,带动旧区改造、房地产业发展,让老城厢绿起来、苏州河美起来、延安路亮起来。信息化建设力争成为“先行区”,以政府信息化带动城区信息化建设,重点商业街区信息化带动流通领域信息化建设,科技京城科技园区带动区域信息产业发展,提高城区现代化水平。

  求新发展,创新优势,精神文明建设也须上新台阶。黄浦区今年完成的《上海市黄浦区文明城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课题研究报告,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论文奖;创建学习型城区试点工作也取得初步成效,社区市民学校在全区9个街道挂牌。明年将通过立制、立规,形成道德规范约束体系,加强从政道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建设。依托中小学校,抓好基础教育;依托市民学校,抓好社区教育;依托各类成人学校,抓好职业培训教育;依托党校和行政学院,抓好公务员培训教育,全面推进学习型城区创建。(记者洪梅芬)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