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海外杰出青年汇中华”活动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2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十二月十九日电(记者陈建)第四届“海外杰出青年汇中华”活动今天开始在美国招募报名者。华裔的全 日制本科生、研究生都可申请参加明年七月举行的中华文化寻根活动。

  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次活动美国地区筹委会主席李学海先生宣布了上述事项。

  按计划,第四届“汇中华”活动的日期定于二00二年七月七日至二十三日,恰逢暑假,考察城市包括香港、广州、 西安、北京及上海。其间,学生们将拜会中央政府及香港、上海、北京的地方政府领导人,参观社会、经济、科技和文化发展 项目,与当地大学生交流、进行主题研讨,并与内地知名人士及杰出青年会面。

  同以往一样,本届活动也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为赞助人,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为名誉团长,世界著 名学者杨振宁教授、田长霖教授、崔琦教授为特邀顾问,由香港八所大专院校---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以及香港大学联手协办。

  记者了解到,主办机构将邀请知名学者、专家组成遴选委员会,从申请者中选拔二百二十八名学生。其中外国的华裔 学生是主体参与者,他们占一百一十个名额,几近总人数的一半;港、澳、台学生七十名,约占三分之一;为便于融汇、交流 ,内地学生也将有四十八人。学业成绩优秀,在非学术领域,如体育、音乐、艺术等方面有卓越才能,富领导能力及获特别推 荐者,最可能入选。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张宏喜、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沈国放在新闻发布会上均表示,通过学术交流,踏足神州大地,使 海外杰出青年深入了解中国的发展情况,领略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非常有意义。

  据知,第三届“汇中华”活动中,曾有七百学子报名,入选的杰出青年也是二百二十八名。他们分别来自十三个国家 和地区的六十五所大学。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