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岳西县党群干群关系明显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1:2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 岳西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实践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察民情、解民忧,尽力为群众办实事,有效地改善了党群、干群关系。

  开辟“信访绿色通道”知民心。县六大班子领导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县政府设立县长公开电话,接受群众投诉、批评和建议。县长公开电话所接受的群众投诉、批评或建议,一般性的各承办单位要在10日内予以办结;涉及重大事情,一时难以办结的,要认真回
复,无故拖延、推诿的,将追究承办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该活动的开展,在领导与群众之间架了一条“信访绿色通道”。到目前为止,该县领导已开展“接待日”活动20多次,接待群众上访600多人,批阅处理人民来信100多件,处理疑难信访案件10多件,及时地化解了一些干群矛盾。

  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暖民心。近年来,该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4321”结对帮扶工程,规定县级干部帮扶4个贫困户,正科干部帮扶3个贫困户,副科和一般党员干部分别帮扶2个和1个贫困户。帮扶干部要为结对户选准一条发展路子,传授一门实用技术,转移1个剩余劳力,确保每年人均增收100元以上,不脱贫、不脱钩。目前,全县现已组织4228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5437户,使2万多贫困人口逐步摆脱贫困。

  推进基层民主建设顺民心。近年来,该县把乡、村、站所政务、村务、事务公开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点来抓。全县有村民代表5640人,选举监督组成员1308人。建立村务公开栏376块,公开内容1504期次。乡镇建立政务公开栏28块,已公开112期,乡镇站、所建立公开栏122块,已公开365期。随着政务、村务公开,党群、干群关系得到明显改善。 (刘纯东 高翔)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