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林大“九五”重点学科通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1:22 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伟光、通讯员陈文慧、孙正林日前在东北林业大学获悉:该校“九五”期间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经由中科院等6家单位组成的专家小组审定已正式通过。

  东北林业大学在“九五”期间,增加了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7个,硕士点11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省级重点学科12个。这些覆盖了农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文学、法学6个门类和14个一级学科的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承担了教育部向21
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计划项目12项;“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项目2项;教育部“新世纪教改工程”2项及校级教育研究课题63项,1项成果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7项成果获黑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今年承担的黑龙江省教育厅“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立项课题28项,教育科学研究“十五”规划课题32项;其中有1项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仅1996年至2000年间,他们就共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18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就达6项。而生态学科与中国科学院联合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东部陆地农业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相互作用机理的研究”,跨越了我国5个气候带,研究了森林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及反馈机理,受到我国和国际科学界的瞩目,并于2000年被评为我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之一。

  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东北林业大学不仅圆满完成了重点学科项目的建设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建设目标,而且教学科研水平进一步提高,形成了一批标志性的教学、科研成果。同时,重点学科建设还拉动了学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以及教学科研基地建设,促进了学校各项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